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含羞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含羞草 

  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四(1)班 徐敏秋 

  我家中了幾盆含羞草,我一直要逗它們玩。含羞草給人的感覺很秀氣,葉子是小小的,綠綠的,就像春天剛剛長出的嫩嫩的芽,可愛極了!花粉紅色的,像圓圓的小球,花邊有金色的粉末,美麗極了。只要你輕輕碰一下它的葉子,它馬上會害羞地合上。 

我很喜歡含羞草,喜歡看它“害羞”時的樣子,卻一直不明白它為什麼會“害羞”。我馬上上網去查了一下。哦,原來是這樣的:含羞草的原產地是南美洲的巴西,據說那裡每天都要下陣雨,如果下雨時它不能及時把葉子合起來就會被大雨打傷,所以它只要碰到雨滴立刻把葉子合起來。這種保護自己的本領代代相傳,慢慢地成了含羞草家族獨特的自衛方式。分佈在世界各地的子子孫孫都活了下來。 

  晴天時碰含羞草,雖然它會把葉子捲起來,但一會兒又展開了;雨天時碰含羞草,它把葉子合上的時間會長一些。你碰它的速度越快,它合葉的速度越快;碰它的速度變慢,它合葉的速度也會變慢。 

  含羞草如此可愛,難道你不喜歡嗎? 

  指導:黃惠娟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