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含羞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曾見過有“花中仙子”之美稱的荷花,也目睹過香氣撲鼻的玫瑰,但令我情有獨鐘的還是含羞草。 

  我家的那盆含羞草是我偶然在去學校的小路旁拔起的,當時我也不知我摘的到底是什麼植物,只覺得它的樣子很像蝴蝶,所以就把它摘回了家,每天早上我都會去澆水,而且也不讓別人動,包括我自己,所以長得還不錯。我以前曾經看過一本植物書,書上說,如果澆水時把水澆在植物的葉子上的話,就會對植物有害無益,所以我 在澆水的時候也決不讓水滴到含羞草的葉子上,直到有一天,我才發現…… 

  那一天,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依舊按照常例小心翼翼地為含羞草澆水,一不小心,我把水澆在了含羞草的葉子上了,這一澆可緊要了,我像西班牙航海家哥倫布發現了美洲新大陸一樣,驚訝得不得了,立刻“啊!老爸!老媽!葉子、葉子……!”的叫了起來,這一件從沒見過的新鮮事立刻引起我們全家人的關注,我們守在含羞草旁,一眼不眨,仔仔細細地觀察含羞草每一個微小的舉動,隨着時間的流逝,含羞草有了一個又一個微妙的變化。漸漸地,漸漸地,含羞草由大變小,似乎在說:“主人,不要再碰我了啦!我會生氣的!”若我們從近處看,真像一個扁扁的小豆角,從遠處看,似一位害羞的少女。若用手再去輕輕撫摸那葉梗,便會使整個葉梗垂下去,含羞草似乎在用哭腔說道:“主人,你真是的!我都警告過你了!你怎麼還不聽!?嗚嗚……”啊!這真是“天下第一奇觀”呀! 

  含羞草,原來有如此變幻莫測、神秘奇特的功能呀!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