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養蠶經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經歷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養蠶經歷 

  我早知道蠶是一種能為人類做貢獻的動物,它雖然小,但功勞卻很大,我們現在穿的漂亮的綢緞衣服,蓋的蠶絲被都是它吐的絲做的,還有各種美麗的工藝品。 

  今年春天,我們家裡養了四十多條蠶,我和媽媽精心的照料它們。第一周我們給它吃桑葉,蠶寶寶長得胖乎乎的,那可愛的小蠶用小小的六隻前爪緊緊地抓住桑葉,然後舉起來,彷彿在炫耀自己的“戰利品”:“看!我的這片戰利品多鮮嫩!”,說完便從桑葉的缺口從上往下豎著啃,津津有味。有的桑葉不好啃,小傢伙也自有好點子,它們從桑葉底部最薄的地方鑿一個小圓洞,再從洞中鑽出頭來,便可以轉着圈兒吃了。所有的蠶都在埋頭大吃,不停地發出“咔嚓咔嚓”的響聲,象沙沙細雨一樣。看着它們高興的樣子,我也很高興。 

  為了作紀念,我在最大的那隻蠶頭上點了個紅點,叫它“紅頭大王”,在最小的那隻尾巴上點了個藍點,叫它“藍尾小弟”。每天晚上睡覺前,我都要看看它們,給它們喂一些宵夜,到了第二天清晨就只剩下葉脈了,一隻只小傢伙像餓鬼一樣趴着,又等着第二天的美食呢。有次我給它們起了一個外號,叫“快餐手”。 

  很快桑葉就被這些小傢伙們吃完了。我們想這樣下去的話,不但會累得筋疲力盡(因為桑葉很難找),可能也不夠他們吃,於是我們用萵筍葉子來代替桑葉,可誰知有好幾隻都拉稀了,過了幾天便招架不住了。 

  有一天我發現有兩隻蠶不吃東西了,我驚慌失措,馬上把這件事告訴了爺爺。爺爺和顏悅色地說:“沒關係,它要吐絲了。”。果然,它們開始獨自生活,頭一點一點的,搖搖擺擺,慢慢地,就給自己圍了一間小屋子,屋子的牆壁越來越厚,漸漸地就看不見裡面了。它們就住在裡面,不吃不喝萬一它病倒了或者餓死了怎麼辦?我心中有一種不祥的預感。爺爺又給我講了蠶的習性,告訴我蠶結繭時是不需要吃東西的,還要把以前吃的都變成絲呢,我心裡就踏實了。 

  終於有一天,一隻只蛾子從繭里鑽了出來。它與別的蛾子不一樣,有一層茸茸的毛,眉毛長的愛美,是母的,眉毛相對短的是公的,它們一公一母合作,開始了生孩子的工作,從屁股里拉出一粒粒的蠶子。 

  觀察養蠶真有趣。這些小小的蠶子明年春天又會變成多少可愛的小蠶啊,我彷彿又看見它們吐出的絲變成了好多好多的溫暖的蠶絲被。

您正在瀏覽: 養蠶經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