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養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春天裡,小鳥唱着愉快的歌兒,小草、小樹們一個勁地拔着個子,小草們比着誰更綠,小樹們比着誰更高,花兒比着誰更艷,小鳥們比着誰的歌兒最好聽。是的,在春天這個生機勃勃的日子裡,每條生命都非常快活,我家也是如此。因為,在這個春天裡,我家又多了幾條小生命一一4條蠶寶寶。 

  自從它們來到我家之後,不管我有多麼忙,我也要抽出一部分時間來清理它們的“安樂窩”,還時不時地換一次桑葉。日子一天天過去了,蠶寶寶越長越大,每過多久,小窩就住不下這幾個“貴客”了,我便換了一個牛奶盒做他們的新家。這幾天,我觀察了一下蠶寶寶,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啊!我用尺子一量,哇!最短的那條也有四厘米多!我又找來一個放大鏡,看了一下蠶寶寶的大便,它的大便表面是一塊塊凸起的正方形,就像一個個小手雷。蠶寶寶還特別能吃,它爬到桑葉的邊上,沿着帶利齒的邊,一下又一下的啃着,就這樣,不到一個小時,一片有我手掌那麼大的桑葉就只剩“骨頭”了。就這樣,蠶寶寶越長越大了。終於有一天,有一隻蠶結繭了。可就在那天晚上,另外一隻蠶鑽進了那條蠶的網裡,我在網上用勺子打了個洞,可它卻替主人把洞補好了。過了幾天,另一隻蠶也結繭了。它先爬到盒子上,從上面拉下一根絲來,粘在盒底,就這樣,橫一根,豎一根,一張大網編好了。蠶又在網裡結了個繭鑽進去。我想:在繭里一定很舒服,只是`````` 

  今天,媽媽對我說,等以後蠶寶寶變成蛾鑽出來以後,就會生出許多卵,我拭目以待。

您正在瀏覽: 養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