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圓明園是我國園林藝術節的珠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是一座舉世聞名的家園林。 

  它位於北京西北郊,由圓明園、萬春園和長春園組成,還有許多小園分佈在圓明園的周圍。園內有民族建築,西洋景觀,漫步園內,猶如漫遊在天南海北,飽覽中外風景名勝。這項偉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的時間才修建成。 

但是,在1860年,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搶劫一空后,又放火焚燒了三天三夜,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幾根殘柱子。 

  讀了這篇課文,我心裡很不是滋味,當時的中國難道真的那麼“脆弱”嗎?圓明園是皇帝的離宮,是建了又擴,擴了又建,花了很多的心血,就這樣化成了灰燼,這未免太可惜了吧。這本來可以供我們觀賞的,讚歎它的美麗,可是現在呢,只留下幾根殘柱,能看出什麼花頭呢? 

  他們不僅燒毀了我國悠久的歷史文物,而且破壞了璀璨的文明。這是中華民族多少代人的智慧結晶啊!我要吶喊:“還我們的圓明園,還我們的文明和心血!” 

當然,我們也應該反思。如果當時領頭者帶領我們中國一起前進也就不會這樣了;如果咸豐能振作起來,振興中華民族也就不會這樣了;如果把當時擁有的武器利用起來也就不會這樣了…… 

  圓明園的毀滅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更是對中華民族一個深刻的教訓。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