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無比憤恨英法聯軍,也譴責當時清政府的腐敗無能。 

  建造圓明園就用了150多年,歷時三代皇帝,佔地350多公頃,濃縮了全世界的風景名勝,讓人回味無窮。工程如此浩大,耗費了多少人力、物力呀! 

  園內珍藏的文物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可是罪惡的英法聯軍竟在光天化日之下,在短短几天時間裡,毀掉了我國這一寶貴的藝術園林,珍貴的歷史文物也被這幫無惡不作的強盜洗劫一空。他們就連柱子也不放過,大肆破壞。如今,圓明園已經雜草叢生,一片荒涼。強盜們的罪惡行徑達到了極點,令人無法寬恕、原諒。 

  假如圓明園沒有破壞,那該多好呀!園內風景如畫,國內外遊客人山人海,珍貴的的歷史文物精美玲瓏,寶貴的史料更能開闊我們的視野,“蓬萊瑤台”、“五陵春色”更能讓人流連忘返。 

  去年,一名文物專家聽說一位外國友人珍藏着圓明園裡的黃龍瓶。立即驅車趕往那裡,一路上曲折重重,行程幾千公里。但是那位外國人告訴他,那黃龍瓶早已打碎,連同碎片當垃圾倒了。文物專家一聽頓時涌下熱淚…… 

  英法聯軍的行為令我憎恨,圓明園的毀滅令我痛惜。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