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跨越海峽的鄉情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越海峽的鄉情路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青神縣黑龍鎮,眉青路李大林路段,有一條青神縣最早修建的鄉村水泥路。這條水泥路雖不算寬,也不算很長,但這是一條連接着進進出出村民通向外面的路。

  在以前沒有水泥路的時候,每年夏天,大雨傾盆過後,泥濘的路使人們上班、下班、趕集、訪友,來來去去時必定把鞋子、褲子弄得滿身是泥。這時,上了年紀的老人也都不敢出門,害怕在深一腳,淺一腳的泥濘里摔跤。

  有一位白髮蒼蒼,滿臉皺紋姓朱的老人,不懼千里迢迢的艱辛跨越海峽,回到離別了幾十年的故鄉,來探望兒時的夥伴和故鄉的親人。在老人年輕的時候,被國民黨抓壯丁當兵到了台灣,老人含着淚依依不捨離開了自己的家鄉,曾在心裡無數次希望在自己有生之年,能夠再回到深愛的故鄉來看看。當老人下車的那一刻,好不容易找到了進村的路,讓他沒想到這裡和他現在居住的第二故鄉台灣有着天壤之別,家鄉落後的交通讓他萌發了為故鄉修一條水泥路的想法,他默默的回到了台灣。就在他第二次重新踏上故鄉土地的時候,他帶來了他一生所有的積蓄和他所能籌集到的每一分錢。

  就這樣青神縣最早的一條鄉村公路建成了,村民自發的買了鞭炮從路的起點一直放到了他的家。一顆顆石頭築成了一條平平整整的水泥路,從此,讓鄉親們告別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日子。

  每當人們行走在這條路上,都會不自覺的向別人講述這條路的故事——老人的故事,聯結着台灣老人和故鄉親情的故事。鄉村小路聯結着老人對鄉親們的美好情感,也緊緊的把兩岸同胞的心永遠的連接在一起。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縣學道街小學四年級:何佳濠

您正在瀏覽: 跨越海峽的鄉情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越海峽的鄉情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