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份濃濃的鄉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份濃濃的鄉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很小的時候,我的父母到山的那一邊的縣城工作,把我送到了住在山裡的這一邊的奶奶家。 

  小村的春天是可愛的,活躍的,當春天的溫暖取代了冬天的寒冷時,田野里的土變得鬆軟無比。奶奶牽着我的小手,漫步在田埂上,聞着清香的的泥土氣息,那種融化的在大自然的力的感覺,是在城裡永遠體會不到的。這時候要是有鄉親經過,就會聽到親切溫柔的呼喚:“琳琳,這裡是你的老家,你要好好看個夠,別回城裡就忘了呀!”是啊,這就是我祖祖輩輩生活的家鄉,此刻我不僅僅是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賜,更重要的是,我在家鄉的懷抱里,感受濃濃的鄉情。 

  “一日之計在於晨”,隨着聲聲雞鳴,各家各戶陸續打開了門,開始了一天的工作,男的下田去了,女的做好了家務,便挽着一大籃衣服相邀到小河邊。這時,搓衣聲、說笑聲,把小河渲染得更加歡樂。 

  奶奶澆菜的時候,我便蹲在菜地里,用稚氣而好奇的眼光感受奶奶的吃苦耐勞。奶奶到小河邊擇菜,我便在河邊跑來跑去撿石子,和在河邊洗衣服的大人玩。玩累了,奶奶把我抱在木桶里挑着走。這時候一邊是菜一邊是我,奶奶臉上放射這次愛的光芒,祖孫喜洋洋的回了家。遇到鄉親們可能就有了玩具,我常常會得到一些小動物,如小青蛙、小蚱蜢、小泥鰍,或者我叫不出名的小魚;最常有的是,得到一些野花或一些菜花,小手捏着,鼻子聞着,真舒服! 

  有時,鄰居家的大嬸見我在屋外玩,塞給我一個剛煮熟的紅薯,因為我人小個矮,小狗、小雞經常會更我搶食,我東躲西藏,急得哇哇叫,這時大嬸吆喝着給我解圍,趕跑了小狗、小雞。我舒心的笑了,捧着溫熱的紅薯,心裡更是溫暖無比。 

  上小學的時候,我離開了小村莊,我的心似乎遺落在村裡了,我忘不了家鄉,更忘不了那一份濃濃的鄉情。

您正在瀏覽: 那一份濃濃的鄉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份濃濃的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