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除夕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夜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盼望着、盼望着,年的腳步近了,我和妹妹穿上了紅色的新衣服,姥姥、小姨在大門上貼上大紅的春聯和福字,媽媽掛起了紅紅的燈籠,爸爸、小姨父和我買來了年最怕的鞭炮。 

  夜幕剛剛降臨,姥爺和媽媽就為我們全家精心準備好了一桌豐盛的年夜飯,香氣撲鼻,色澤明亮,饞得我直流口水,甜甜的八寶飯象徵我們的日子甜甜美美,香噴噴的魚象徵著年年有餘。 

  吃過年夜飯,我們一家人圍坐在茶几前邊看春節聯歡晚會,邊包餃子。爸爸擀皮,姥姥、小姨和我包,包進了爸爸、媽媽對我的愛,包進了姥姥、姥爺對我的祝願,包進了一年的收穫、包進了我一年的快樂,也包進了我新年的希望! 

  長輩們給我和妹妹準備了壓歲的紅包,希望我們快快樂樂的成長,步步登高。妹妹學着我的樣子,和我一起給長輩磕頭,祝他們健康長壽、恭喜發財! 

  窗外不時傳來陣陣鞭炮聲和禮炮聲,我們也趕緊下樓放炮,小姨父拿着香火,東一聲、西一響地放起鞭炮來了。膽大的爸爸放雷子,“咚——”炮聲震得周圍車的報警器一起響了起來,妹妹躲在姥姥的懷裡,不敢看,我的兩隻小手緊緊捂着耳朵,就這我的心還砰砰地跳。膽小的小姨一隻手捂着耳朵,遠遠地探着身子小心翼翼點炮,點着了就趕緊跑,我和妹妹兩手捂着耳朵緊張而又焦急地等待着,半天才噼里啪啦響了起來。爸爸給我了幾根手執花讓我放,我學着“小燕子”的樣子,拿着手執花邊放,邊跳舞。十一點半后,噼里啪啦的響聲此起彼伏,你看天空中盛開了朵朵五彩繽紛的禮花,有紅的、黃的、紫的、綠的、橙的……妹妹說那是天上彩色的星星,我說那是春的祝福,她把幸福灑滿人間,她把歡聲笑語灑滿人間…… 

  “爆竹聲中一歲除”我們迎來了新的一年,我們共同慶祝春天的節日,慶祝春回大地、萬物復蘇……

您正在瀏覽: 除夕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