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除夕之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之夜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除夕之夜  南京市南化實驗小學四年級(1)班

  黃天 

  除夕是全家團圓的日子。可是,我感到今年的除夕之夜非常遺憾,媽媽為了她的病人而堅守工作崗位,只能是我和爸爸度過。 

  夜幕降臨,我們就開始吃年夜飯。雖然只有兩人,可爸爸還是做出了一桌豐盛的晚餐,香味撲鼻,色澤明亮,有魚肉、羊肉、大蝦……。看着,聞着,我的口水就不自覺流了下來,肚子彷彿也“咕咕”叫起來,爸爸告訴我,魚肉代表年年有餘(魚), 羊肉代表喜氣洋洋,大蝦代表蝦跳龍門……。沒等爸爸說完,我就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像炸雞夾去。 

  “哇。真香。又嫩又脆,皮薄肉厚。”我放開肚皮,津津有味地吃着。可當我要用筷子夾魚吃時,爸爸連忙攔住,說:“別吃魚,因為這魚代表富裕與年年有餘,象徵來年的財富與幸運,是不能動的。”我恍然大悟。 

  吃完年夜飯,我直打“咯咯”,似乎食物從嘴裡要漫出來,肚子飽脹得要炸,我摸着肚皮“呼呼”直喘氣。 

  “放爆竹了!”爸爸來來回回,把家裡早已準備好的鞭炮、煙火搬到門口。我們先點燃了一串兩千響的鞭炮,“噼里啪啦”,聲音很響,震得耳朵發出轟轟的響;我搬來一個“萬事如意”煙火,爸爸用香煙點燃,我趕緊捂住耳朵向後跑,一轉身,只聽“哧……”,一注煙火拖着長長的尾巴,劃破黑暗的天空,像火箭直躥半空,“叭”,震耳欲聾一聲,緊接着,一副條幅從空中掛下,條幅中“萬事如意”四個大字閃閃發光,格外醒目。我“哇哇哇”拍手直叫。 

  周圍煙花爆竹聲此起彼伏,聲聲震耳;仰望天空,禮花飛舞,讓人眼花繚亂。  

  回到家,春節聯歡晚會開始了,我和爸爸興緻勃勃坐在電視機前,欣賞起精彩的電視節目。相聲、小品使人捧腹大笑;舞蹈引人入勝;戲曲叫人稱讚……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劉謙表演的魔術,他竟然能用吸管從鏡子一邊喝到另外一邊杯子里的咖啡,鏡子里還能伸出一隻手來,真是太神奇了。我和爸爸聚精會神的欣賞,完全陶醉了。 

  今年的除夕之夜豐富多彩,喜氣洋洋,令人難忘。

您正在瀏覽: 除夕之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