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除夕之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之夜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正在家裡做作業,突然一瞥,望見了窗外紛飛的片片雪花,聽着此起彼伏的爆竹聲,我不禁想起了王安石的《元日》: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而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奶奶邀請我們全家晚上去吃團圓飯。

  我懷着興奮的心情,跟隨着爸爸媽媽來到了奶奶家。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那扇古色古香的木門上,貼着一幅紅紙黑字的春聯:吉星高照萬事順,好運連綿百業興。而春聯的正上方高懸着兩個紅通通的大燈籠,就像招人的紅柿子,更增添了喜慶的氛圍。我輕輕地跨進門,又看見正前方貼着一個碩大的福字,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這個福字是倒貼的。站在一旁的奶奶笑眯眯地說:“傻孩子,福字倒貼就是福“到”啊!”我聽了,恍然大悟。

  正在這時,爺爺一聲響亮的吆喝:開飯嘍!就如一陣清脆的鈴聲,催促着我們迅速圍坐在圓桌旁。望着一桌豐盛的飯菜:有金燦燦的香脆大蝦,香氣撲鼻的糖醋排骨,醬紅色的煙熏肉,讓我垂涎三尺。我們全家人,細細地品嘗着這美味佳肴,不停地談笑風生,其樂融融,有說不出的快樂。

  吃完年夜飯,我和鄰家小夥伴不約而同地來到空地上放煙花。我們抬起頭,看着黑色的夜幕中,不停地閃現着五彩繽紛的煙花,美不勝收;而在近地上,也有那一串串閃耀的火樹銀花,我們連連拍手稱好。這麼美的煙花讓我思緒翩飛,憶起了煙花爆竹的來歷:傳說,很久很久以前,森林裡有非常兇惡的野獸,叫做“年”。每年除夕那天,它都出來大吼大叫,專門吃人和牲畜,當時沒有人能制服它。後來,人們意外地發現燒竹子發出的響亮的聲音可以嚇跑“年”,所以每當除夕之夜,人們總要放爆竹。這時,不知是誰在我的腳邊放了一個鞭炮,嚇了我一大跳,於是我也開始反擊……

  後來,我終因寡不敵眾,“狼狽”地回到奶奶家中。回家前,奶奶給了我一個“紅包”。我揣着這個紅包,心裡美滋滋的,因為我深深地知道:這不僅是因為壓歲錢讓我歡喜,更是爺爺奶奶對我的一片關愛之情值得讓我去珍藏。在滿空的絢爛的煙花照着如同白晝的路上,我心裡默默地祝福着:在這個龍鳳呈祥的新年裡,祝全家人快樂平安!

  浙江紹興崧廈鎮中心小學四年級:旺得福

您正在瀏覽: 除夕之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