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姨婆婆的脖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姨婆婆的脖子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脖子,但姨婆婆的脖子卻與眾不同,令我驚訝和不安。

  記得八歲那年春節,我和爸爸媽媽去溧陽鄉下的姨婆婆家拜年,車子一路顛簸,停在了一座青瓦白牆的二層老屋外,熱情的姨婆婆早已在家等候,我們登上台階,姨婆婆迎了出來,咦!她的脖子怎麼這麼粗,差不多有我的兩倍,左邊還有肉垂下來,好可怕!姨婆婆看見了我,一邊向我走來,一邊微笑着說:“天天,新年好!你都長這麼高啦!”我愣了一下,不自然地回道:“姨婆婆,新年好!”我心裡好緊張,她得的什麼病?會不會傳染?突然,姨婆婆伸出她寬大而粗糙的手在我臉上摸了一下,我急忙轉過身,迅速地擦拭着臉,跑到媽媽身前,向媽媽作了個眼神,可媽媽只是微微一笑,一副漠不關心的樣子,我奇怪極了。一個得了怪病的人摸了我的臉,她居然一點兒也不急,哼!我只能躲得遠遠的,生怕姨婆婆再靠近我。

  下午,媽媽竟說要住下來,我堅決不同意,經過媽媽的一頓訓斥,我只得服從。晚上躺在床上難以入眠,姨婆婆的粗脖子和那垂下來的肉不時在我眼前晃動。我問爸爸姨婆婆脖子粗的原因,爸爸說:“姨婆婆得了大脖子病,醫學上稱甲狀腺腫,是缺碘引起的。”爸爸把手放在我的脖子前,接著說,“這兒有一對甲狀腺,就像是古時候戰士用來抵禦兵器攻擊的盾牌……”噢,現在我明白了。甲狀腺就像一個小小的囊,它分泌人體不可缺少的甲狀腺素,合成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是碘元素,如果食物中碘的攝入不足,甲狀腺就拚命生長,努力工作,變得越來越強壯,結果脖子就越來越粗,形成大脖子病,它不僅影響美觀,更危害身體健康。現在我們普遍食用了加碘鹽,因此大脖子病已經非常罕見。

  去年,姨婆婆在爸爸醫院做了手術,她的大脖子消失了,加上現在又食用了碘鹽,我再也不用擔心姨婆婆的脖子了。

您正在瀏覽: 姨婆婆的脖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姨婆婆的脖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