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傷心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心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傷心事

   我的媽媽經常說起我的外公、外婆,他們都是人民教師,享受國家的待遇——那就是每月都有退休工資,這使我感到自豪。

   然而,我最親愛的外公卻已經去世了,這件事情還得從四年前說起。那時,我還在讀幼兒園,我的外公就得了一種病——骨癌,“癌”是人們最可怕的一種病了。

   外公在醫院住了大半年的時間,所有的費用都來自他們平時節儉的錢;外公並不知道他自己得了癌症,外公經常向外婆、舅舅、媽媽要所照的片子給他看看,外婆和媽媽都強忍着悲痛,笑嘻嘻的騙外公說:“醫生還沒有出結果呢,您放心,病會治好的”。幼小的我那時並不知道外公的病情,只知道在醫院裡,每天我從幼兒園放學后,媽媽就把我帶到外公身邊,叫我唱歌跳舞,讓外公開心,而幾乎每次我都看到媽媽在一旁流眼淚,眼眶總是紅紅的。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外公最終沒有逃脫病魔的手心。外公的死,讓我才知道癌症是一種非常可怕的病。

   當我今天寫出我的傷心事時,我不得不又想起我的外公與病魔作鬥爭的日子,太不但樂觀,而且總是不顧自己的身體,耐心地教我認字、認鍾、數數、畫畫,我的心裡象被一把利劍深深刺痛了,我真的好想外公能復生多好。

   這件事,一晃好幾年了,我心裡總惦記着外公,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成為一名醫生,去治好有病的人們。

2007.12.18

您正在瀏覽: 傷心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