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雷鋒故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故事》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石碣實驗小學503 胡肖殷 

  雷鋒叔叔短暫而又光輝的一生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雷鋒叔叔雖然剛活了22歲就離開的我們,可他帶給我們的卻是無限的回憶,雷鋒叔叔以短暫的生命為人民做的好事數也數不清。如:援災區捐款獻愛心,幫戰友補被子,協助炊事班洗白菜,在列車上為別人服務,為丟了車票的婦女買票,幫白髮蒼蒼的老大娘找兒子,冒雨送帶着兩個孩子的大娘回家……他做的好事從不留名。所以人間流傳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有人說他是“傻子”可他說:“我要做一個對人民,對國家有用的人,我甘心做這樣的‘傻子’。”雷鋒叔叔關心別人的好品質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要做一個幫助別人的好學生。 

  記得有一次,我放學之後在馬路旁看見一位老奶奶,她行動很不方便,身旁需要人幫忙,我剛想跑過去,在我後面的大姐姐急忙飛奔過去扶起老奶奶,不留名就走了。 

  這不就是我們身邊的活雷鋒嗎? 

  其實做一件好事並不難,做一輩子好事卻沒多少人能辦到。雷鋒叔叔就是從一件平凡的小事做起,編織了一個不平凡的人生。我們應該學習雷鋒叔叔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我們能在這樣的環境里學習是多麼幸福!我們要利用每一分一秒來改寫自己的一生。正如雷鋒叔叔所說: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 

  雷鋒叔叔彷彿就是一滴水,滋潤了每一寸土地;又像是一縷陽光,照亮了一分黑暗;還像是一粒糧食,哺育了所有的生命;更像是一顆最細微的螺絲釘,卻永遠守在他生活的崗位上……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故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