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雷鋒故事——後來居上的汽車兵》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故事——後來居上的汽車兵》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504

  黃曉艷 

  和風輕揚、百花盛開的陽春三月是學雷鋒月,我們實驗小學進行了“弘揚雷鋒精神”系列讀書活動。我回家后便央求爸爸給我買回了大量的有關書籍。其中《後來居上的汽車兵》一文,讓我感受頗深。 

  這篇文章講述的是:雷鋒叔叔回到輸連的時候,他作為一名新兵學習汽車駕駛,但是新兵排練已經一個月,汽車理論課差不多學完了,課程已經進入實際駕駛階段,剛回來的雷鋒要求排長給他一本《汽車駕駛》教材,晚上他堅持自學汽車理論,不懂的地方主動請教排長。白天,他和其他新兵一起苦練駕駛技能。雖然他練習的時間和其他新兵不一樣,但上他掌握的技術更快,真可謂“後來居上”。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正處於長知識|增才幹的時期,每個人的學習基礎和學習起點或許完全相同,但是,我們只要不怕艱難,知難而上,克服一個個難關,像雷鋒叔叔那樣擠出時間學習,我們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此時,我不禁想起我身邊的一個“活雷鋒”——葉佩儀。他就是“後來居上”的一個典型代表。 

  有一次,老師叫我與葉佩儀一起去參加書法興趣小組,葉佩儀因為家裡有事不能參加,落下了許多的課程。我們都以為他會主動退出了,但是他並沒有這樣做。一回到學校,他就找到我,要我告訴他那書法課老師所講的內容,並去圖書館閱讀一些有關書法的知識,再利用課餘的時間,找到書法老師進行練習。經過一段時間的苦練,他終於成為了全班的冠軍,並代表班級在全校的書法大賽中獲得了名次。 

  從他的身上,我深深的感受到,只要我們擁有了“後來居上”的精神,精益求精,一絲不苟,就肯定能把學習學好,將來一定能成為國家的棟樑…… 

  雷鋒提倡的“後來居上”精神會成為我最好的警句,也是我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故事——後來居上的汽車兵》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故事——後來居上的汽車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