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吝嗇”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吝嗇”媽媽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認為我的媽媽是最吝嗇的。沒當我向她要錢買顆糖果吃的是時候,她總會這樣說:“家裡沒錢,別老想買東西。”要麼就是“吃那麼多糖幹嘛!小心你的牙齒。”唉!都不知道為什麼,跟她說到錢,她不是說這就說那,有時候有會扯開話題。

  記得有一次,我向媽媽提出要買雙涼鞋。結果說了一整天,還是說不過媽媽的“金嗓子”,只好乖乖地聽媽媽的話咯。晚上,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女兒啊,家裡經濟有困難,等家裡情況好了點媽再給你買。”唉,又是這句話,我都聽膩了!

  可是有一次,使我對媽媽的看法改觀了。

  “今天中午你鄉下的叔叔要來看望我們,去收拾收拾你的書桌。”聽了我就煩,什麼亂七八糟的親戚,還不是來麻煩人。我邊收拾着那亂得不可再亂的書桌邊這樣想着。

  才上午9點鐘,我的肚子咕咕叫,媽媽說等她拖完地就帶我去吃早餐。這時候鄉下的叔叔來了,還帶着三兒女,夠厲害的,不是說提倡獨生子女嗎?唉,鄉下人不懂。我不禁這樣想。我們來到餐廳,叔叔最小的兒子吃腸粉,我和另外一男一女是雲吞。哇!還真是真人不露相啊,個頭那麼小,我一碟腸粉都吃不完他居然還吃得那麼快!

  回到家裡,媽媽把我的衣櫃做了個大清理。我有很多不合身的舊衣服,媽媽把它們都搬出來,統統裝進袋子里。給他們帶回家!裡面有幾件還是我的新衣服,可媽媽說你沒得穿還可以再買,可人家窮啊,能幫就幫。現在大家知道我為什麼討厭他們來我家了吧!

  叔叔走後,我看着那空了了的衣櫃心裡特別不高興。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女兒啊,你知道嗎?你叔叔有四個兒女,他們都沒書讀了,你就不能幫一幫他們嗎?他們是多麼可憐啊,你要體諒一下他人,心胸開闊一點!知道嗎?”聽了媽媽的話,我不禁覺得慚愧,我心想:媽媽多大方啊,我要向媽媽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吝嗇”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吝嗇”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