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愛的百科全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愛的百科全書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一種多麼神奇的東西,它就像一杯神奇的藥水。有人喝下它,會變得發奮圖強,有的人喝下它,會變得捧腹大笑,又有人喝下它,會變得鬱鬱寡歡,還有人喝下它,就先看到了希望的燈。書,自古以來有多少名人才子讚美它,為它留下了數不勝數的名言警句啊!唐朝詩聖杜甫曾寫下這麼一句詩:“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劉向也曾經說過:“讀一本好書,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由此看來,書對人類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非常喜歡讀書。

  記得我九歲生日那天,媽媽送給我一個厚厚的本子,我一看,原來是《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我高興極了。它大約有一個筆記本電腦顯示屏那麼大,外面裹着厚厚的外衣,上面畫著一個國寶大熊貓,這隻熊貓還正在吃竹子,真是可愛極了!

  這本《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在學習上可幫了我的大忙。記得有一次,老師問了我們一個問題:“雞蛋能在水中浮起來嗎?”這個問題不光是全班同學,也許連你也會十分肯定地回答:“這還用問?當然不可以。”可我是一個喜歡探索問題到底的人,剛一放學,我就帶着疑問,回到家去問媽媽。媽媽說:“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你去請教一下那位博學多識的老師吧!”這位“老師”其實也就是那本正在睡大覺的《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這本書上說,雞蛋仔鹽水裡能富起來。我覺得十分不可思議,便親手做了個實驗。我拿來兩個玻璃杯,把兩個杯子分別裝了半杯鹽水和淡水,我又拿了兩個雞蛋,分別放在兩個杯子里。啊,鹽水裡的雞蛋竟然浮了起來!我來到學校,告訴了同學們這件事情。同學們都不相信,於是,我拿來兩個分別裝了淡水和鹽水的玻璃杯子,又拿來了兩個雞蛋。我把兩個雞蛋分別放在兩個杯子里。鹽水裡的雞蛋浮了起來,而淡水裡的雞但卻沉在杯底。同學們這才心服口服,都誇我十分厲害,我說:“這全是《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的功勞。”老師滿意的說:“趙春宇同學熱愛看書,樂於探索,大家應該向他學習。”我心裡美滋滋的,別提有多高興了。

  這本《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真好,我決定利用假期時間好好把它讀完。

  河南省南陽市唐河縣第四小學四年級:趙春宇

您正在瀏覽: 我心愛的百科全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愛的百科全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