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春遊

  ——關愛生命 文明出行

  晉源區電廠中學校 四年一班 張子博

  春回大地,正是春遊的時節。星期六一大早,我們一家就開上車直奔迎澤公園,剛剛出發,我已經迫不及待了,恨不得長上翅膀去飛到公園。我不停地催促爸爸:“開快點,開快點!”爸爸卻不急,對我說:“這條路上車速不能超過每小時50公里,開車可要遵守交通規則,很多交通事故都是因為超速駕駛造成的”。

  “這一大早,又沒有多少車,你都開了好多年車了,快點也不會有事的。我要玩激流勇進,過一會排隊的人就多了”。我着急地說,還想說服爸爸。

  “那可不行”,媽媽開口了,“交通事故往往都是疏忽大意造成的,你還記得新晉祠路上陳列的那輛事故車吧!小轎車車身嚴重受損,駕駛室被撞的面目全非,那輛車就是因為司機駕車車速過快,違規駕駛造成的”。

  爸爸接過話來:“這樣的事情太多了,新聞里經常報道。交通事故的發生,想一想,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有多少呀!這些慘烈的事故背後,有多少家庭遭受了巨大的精神傷害,多少原本是美滿幸福的家庭變的支離破碎”。

  看來,爸爸媽媽要對我進行安全教育,他們可太會找時機了,我只好洗耳恭聽了。

  突然,爸爸停下了車,不是紅燈呀!原來爸爸看到有個小孩橫穿馬路,就主動停下車讓他先過馬路。

  “多危險呀!”媽媽為小孩捏了一把汗。一把抓住我的手,叮囑說:“子博,過馬路一定要走人行道,而且要做的紅燈停,綠燈行”。

  我趕忙答道:“一停二看三通過,不闖紅燈,不翻越護欄,不在馬路中間逗留……我的安全意識沒有那麼淡薄”。

  “看那個孩子!”媽媽忽然喊了一聲。我急忙順着她指的方向看過去,一個大哥哥騎着車在汽車中來回穿梭,又快又猛。

  “簡直是拿生命開玩笑”,媽媽無奈地說。

  其實在我們身邊,存在着許多危險的隱患,有些同學在上學放學途中,為了爭取時間,常常闖紅燈、跨欄杆、不走人行道,還有同學大搖大擺的走在馬路中央,和同伴嬉戲打鬧,卻全然不知危險正一步步向他們逼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一定不能把父母、老師的諄諄教誨當耳旁風,看來還是要警鐘長鳴。爸爸媽媽的叮囑里蘊含著多少愛和憂慮呀!

  正在沉思,爸爸愉快的聲音打斷了我。“快下車呀!到了”。今天路上的話我會永遠牢記,現在我可要玩個痛快了,生活多麼美好!為了家人的愛,記住吧:珍愛生命從文明出行做起!

  教師評語:這篇文章以小見大,小作者以春遊路上的所見、所聞、所感,詮釋了“珍愛生命從文明出行做起”。文章語言描寫細緻,符合人物的性格特點:結構完整,條理清晰,主題鮮明,在四年級中堪稱佳作。

  指導教師:曹紅宇

您正在瀏覽: 春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