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遊小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小記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春遊小記 

  初一(1)班

  曾伊

  前幾天,學校組織我們去春遊。

  在聽到要去的地方之後,我真是失望極了。那地兒叫“東悅歡樂園”,我在小學五年級去過那兒。當時覺得還可以的,比如有很多公園一樣的小孩喜歡玩的遊樂設施,不過現在還去那種地方,想來就有些無聊了,甚至可以說很幼稚。那次,我們在那吃過午餐,現成盒飯,也不知道誰煮的,巨難吃,勉強能吃的只有鹹蛋,但那天又恰逢死黨生日,只好忍痛割愛把鹹蛋貢獻出去了。記得那天的飯我都沒怎麼動,下午餓的那個我啊!

  這次還去那個地方,不只是我一個人不情願,還有我們班很多同學,其他班很多同學,他們在小學的時候也去過那裡,於是很多同學去和學校說,看看是否可以換地方,可是沒有同意。

  這次的春遊相比小學時候去的那次,有一點不同:我們要自己做飯,美名曰“野炊”。我們班的同學分成四個組,一個組十個人左右,共用一個灶。灶不是煤氣灶,是要用柴火燒的;提供的食物僅有雞蛋、火腿、小番茄、水餃(速凍的)、小白菜、肉。本來我還打算在做飯的時候顯顯身手,但很快就打消了這個念頭:我們組的任何一個人做飯都要比我厲害。

  上午玩了一些海盜船等無聊幼稚的項目,到了中午做飯時間,才是本次春遊的重點:野炊。我們這組來到灶位那裡的時候,其他組的同學也陸續到來。看來,大家對野炊充滿期待。

  首先,洗鍋。我們有一大鐵鍋,看上去挺乾淨,估計在我們來之前已經洗過,再沖沖水就可以了。但有人估計是有潔癖吧,拿紙巾一抹,叫起來:“黑的!這鍋有多臟啊……”還自帶了洗潔精,頗費一番勁兒,擦了又擦,拿紙巾再抹,還是黑的。俗話說,不乾不淨吃了沒病,看來是有由來的。

  鍋是架起來了,可是生火卻不容易。無數次借火、點火,同學們累得大汗淋漓,身上也是黑乎乎的,但是仍然沒着。路過的大媽在一旁實在看不下去了,一邊用濃重的家鄉話對我們嘮叨,數落我們;一邊搶過我們的柴火,幫我們生火……我們個個都不知所措,面面相覷。不過最後還是生好了,感謝那位嘮叨的大媽。

  轉入正題。我們做的第一道菜,好像是雞蛋,袋子的雞蛋都被我們打完了,有幾個倒是老老實實進了碗,但另幾個不是掉到了桌子上,就是摔到了地上。蛋黃、蛋清到處是,災區似的。一個詞語形容,就是“雞飛蛋打”。陳於樂拿着筷子狂攪,手法還挺熟練,平時真是看不出來啊!雖然潑出來了一些,可是顧不了那麼多了,抓起碗就往鍋里倒——鍋里油都要幹了!只聽一聲“嘶咕”——油似乎要炸出來,嚇得我們連連後退。同學們七手八腳地開始翻雞蛋,你翻一下,我翻一下……不多會兒,都碎得不成樣子了。乍看顏色貌似正常,老天保佑一定要熟!

  雞蛋裝好盤,開始下一道菜——炒火腿。這應該是最為安全的菜了——熟了吃,沒問題,生着吃,也沒問題;半生不熟,肯定沒問題的啦!我們匆匆剝包裝,切片都懶得了,直接划幾刀,將就着能夠煮熟的厚薄就扔進了鍋里。幾分鐘后,又是一道菜出爐……

  另外,我得重點說說我們煮的速凍水餃。這水餃本來最不用費神的,倒進沸水裡十分鐘就搞定。但一袋餃子剛下鍋,陳於樂就迫不及待地用鏟子翻來翻去,攪得一片渾濁,皮破了,餡都漏出來了——大哥,你當這還是在炒雞蛋啊!?還怕它不熟?蓋上鍋蓋,等了一會兒,好像是差不多了吧,正準備裝盤,“還沒熟!”又是個大媽在大喊,她告訴我們要等餃子浮到水面上來才可以……

  終於開餐了。飯是現成的,我們領來吃就可以的。大家狼吞虎咽地扒着飯菜,都餓壞了。這次的火腿應該是最好吃的(畢竟人家已經調好了味),雞蛋其次,勉強還有個雞蛋樣,但好像有點不熟;速凍水餃味道還可以,雖然已無法辨認原來的樣子……許久,一個同學頗有意味深長地說了一句:“飯應該是最好的。因為那不是我們做的!”大家都笑了。

  這一頓飯,大家都做得特別辛苦,但這是自己的勞動果實,怎麼都覺得好吃。所以,儘管這次春遊不好玩,但因為大家一起做飯菜,總的來說還是非常開心的!

本文所屬:.cn/s/blog_4afcc45901012ko9.html

您正在瀏覽: 春遊小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