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遊桃花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桃花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天來了,學校組織我們步行來到桃花源遊玩。桃花源因陶淵明的《桃花源記》而得名,有“世外仙境”的美譽。

  星期五,我們便浩浩蕩蕩地出發了,路上剛開始下起了雨,路非常難走,但沒有一個人放棄,過了一會,天終於放晴了,大家非常開心。

  終於到了桃花源,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桃花源牌坊,中間刻着“桃花源”三個大字,兩邊刻着對聯“紅樹青山,斜陽古道;桃花流水,福地洞天。”進入牌坊,我們班合了影,分成幾組,各自玩去了。

  我們這一組,穿過牌坊,便進入“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的桃花林。這裡桃樹密茂,桃花如火,花樹枝頭,淡濃相間,有的鮮紅如火,有的艷麗如胭脂,千樹萬樹,再現了陶淵明筆下的意境,耐人尋味。

  我們走過桃花林,來到了窮林橋,窮林橋跨在桃花溪上,桃花山東西二澗至此合流。跨過窮林橋,在樹木掩映下,我們來到了菊圃,聽同學說,這裡本不叫菊圃,因陶淵明獨愛菊,後人特取名菊圃,以資紀念。我們走過菊圃,就來到了方竹亭,方竹亭的竹子真奇怪,看起來是圓的,摸起來卻是方的。

  由方竹亭沿着桃花溪向上走,我們經過了遇仙橋。水源亭等景點,不一會兒就到了中午,大家決定去品嘗桃花源的特產“擂茶”。擂茶生津止渴,是一種清爽可口,四季皆宜的新型飲料,具有濃厚的地方特色。加上一些地方小菜,我們吃得津津有味。

  我們喝完擂茶,便繼續向前走,穿過秦人古洞,便來到了秦人村,秦人村非常熱鬧,到處都有賣特產的小店。攤子。我們邊走邊買了一些特產,準備帶回家去和家人一起分享。

  過了一會兒,我們便來到了長600米的竹廊,真是天下一絕。內掛歷代名詩佳畫,兩旁栽有各種花卉,香草,既是一座藝術長廊,又是一座植物園,令我們流連忘返。

  我們走過延至館,便來到了高舉閣,此處地勢最高,我們登高四顧,沅水一帶,綠圍翠繞,桃源勝景,盡收眼底。

  我們這一組又在各處景點遊玩了一遍,不知不覺,就到了集合時間,我們便戀戀不捨地回家了。

 

  文昌中學初一:zx

您正在瀏覽: 春遊桃花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桃花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