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把白菜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把白菜苔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風雪交加的傍晚,我隨媽媽到菜市場買菜。

  傍晚的菜市場里只有稀稀拉拉的幾個人,顯得冷冷清清。

  媽媽拉着我的手往市場深處走,好像在有意尋找什麼。我不禁充滿好奇:這麼冷的天,為什麼不隨便找個菜攤買點菜早早回家呢?

  走着走着,媽媽在菜市場盡頭的一位老婆婆的菜攤前停下了腳步,地上僅剩下一把白菜苔了,而且看着也不怎麼新鮮。難道媽媽要買這樣的菜?

  見我們準備買菜,老婆婆便一個勁兒地絮叨:“菜是自己種的,自己種的……吃着放心……”。

  這時我才注意到,老婆婆大概有七十多歲了,只見她穿着一件很髒的衣服,褲腿上沾了厚厚的泥,一雙破舊的棉鞋濕透了,刺骨的寒風吹亂了她滿頭花白的頭髮,顯得更加凌亂,臉上的皺紋深深的,如刀刻一般。指甲里嵌滿了黑糊糊的泥垢,由於長年的勞作指關節顯得粗大,手背上滿是暴露的青筋,那雙粗糙的手在寒風中瑟瑟發抖,看上去真是讓人憐憫,這應該就是書上所說的飽經風霜吧。

  在我思緒遄飛間,媽媽拿起那把白菜苔,付了錢,關切地說:“老婆婆,菜賣完了,早點回家吧,天冷呀!”。老婆婆一邊說著謝謝,一邊小心翼翼地把錢裝進貼身的衣袋,吃力地站了起來,捶了捶腰,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回家的路上,媽媽告訴我,她經常買這位老婆婆的菜,像這樣的老人應該是在家裡安度晚年、享天倫之樂了,她之所以這麼操勞,為了把最後一把白菜苔賣出去而在天寒地凍中一直堅守,家裡一定很貧窮。但同時,她選擇了自食其力,用自己的雙手換取勞動成果,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買她的菜就是對她的肯定、支持和尊敬。

  晚飯,白菜苔的味道特別好。賣菜老婆婆的形象不時在我腦海里縈繞,我心裡也總是充滿着溫曖、感動……

  四年級:施想

您正在瀏覽: 一把白菜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把白菜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