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完美的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完美的人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周末了,坐在下班車上,心情輕鬆而又愜意。望着路邊的 

樹木草叢從疾馳的汽車兩側迅速閃過,心中似乎還是嫌車速太慢,比不上渴望回到自己溫馨小屋的心情。忽然之間想到快與慢這一對詞彙,生活的快與慢是一個問題嗎?

  這是一個高速的世界。我們出門有高速公路,就餐有各式各樣的快餐,郵遞包裹、信件等有快遞公司,打開書報有各式各樣的文化快餐,我們打開電腦更可以幾分鐘之內“網盡天下”……日益發達的知識、科技改變了人們眼中的世界。科技的不斷發展,人們的追求越來越高,社會發展的速度也越來越快。人與人之間的聯繫與溝通加強了,人們的協作能力上升了,生活效率提高了。事實上,效率的提高,那就是我們現在的一生可干更多的事情,見到更多的事物,佔有更多的物質。據說,現今人們每天的信息量相當於古人一年的所見所聞———這不是多活出幾輩子來了嗎?

  誠然,我不否認快節奏的工作效率的提高帶來轟轟烈烈的工作成就感。那麼,“快”就一定好嗎?這一點我不敢苟同。狼吞虎咽往往嚼不爛,草草地掠過生活,許多細膩的部分消失了。就像去某目的地旅遊,當你坐火車或飛機,速度上自然無庸置疑,但是卻失去了邊走邊遊玩的樂趣,錯過了欣賞沿途的風景。生活中的細節很重要。可是,細節的體驗必須慢慢來。太快的速度往往把細節當作累贅拋掉,生活僅僅剩下了梗概。社會的競爭,生活水平的提高,總讓我們更加擔心自己跟不上時代的車輪。於是我們給自己一個勁兒地鼓氣:快些,再快些!有人“蜻蜓點水”式一目十行的閱讀,卻號稱見多識廣;有人琴棋書畫面面俱到,卻又一無所長;有人朋友遍天下而沒有一個知己……結果,爭先恐後的心情凝成了一陣強大的浮囂之氣。 

  對於當今的社會來說,有時候“慢”並不是一種落後,而是一種追求,一種格調。踏踏實實地讀書,不要想一口吃成一個胖子,囫圇吞棗,我們不會有所收穫;從身邊點滴小事做起,不要好高騖遠,頻頻更換一些炫目的大口號,“常立志不如立長志”。嘗試一下,慢慢地走完一段路,慢慢地看完一本書,慢慢地體驗一份愛情,最後,慢慢地變老。其實,我們應當擁有一個有快亦有慢,快慢適度的人生。認真對待每一件事情,那才是一個完美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完美的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完美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