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明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是我國二十四個節氣之一。按陽曆來說,它是在每年的 4月4日至6日之間。古人很重視這個節氣。作為節氣,清明時期正是我國大部地區,萬木凋零的寒冬已經過去,風和日麗,鶯飛草長,柳綠桃紅,生機勃勃故稱之為清明。首先,這個節氣與農業生產有密切的關係,農諺說:“清明前後,點瓜種豆”, 正是春耕播種的大好季節。其次,清明也是祭祖和掃墓的日子。唐代詩人杜牧的詩云:“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寫出了清明節的特殊氣氛。掃墓俗稱上墳,祭祀死者的一種活動。漢族和一些少數民族大多都是在清明節掃墓。 

  清明祭祖掃墓,是中華民族慎終追遠、敦親睦族及行孝品德的具體表現。自古以來,清明掃墓不光是紀念自己的祖先,對歷史上為人民立過功,做過好事的人物,人民都會紀念他。本周四, 

  我懷着崇敬的心情, 到少年宮認真觀看了解了烈士事迹,為這些偉大的英雄獻上親手製作的千紙鶴。通過這次活動,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寶貴的生命與鮮血換來的,還要珍惜現在的大好時光,長大后報效祖國,成為祖國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