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遊我做主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我做主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春姑娘向我們走來了。校園裡綠意盎然,生機勃勃;原野上草長鶯飛、花紅柳綠。在這個爛漫無比的春天裡,我建議大家去文廟遊玩,那兒的景色一定會令你流連忘返。

  從學校乘75路公共汽車約45分鐘就可到達文廟。登台山下,駕鶴山側,柳江河畔,聳立着金碧輝煌的文廟。下車后,經文廟的泮橋過泮池,再穿欞星門和大成門就來到杏壇廣場。站在杏壇廣場上極目遠眺,大成殿、崇聖祠和明倫堂就美輪美奐、氣勢恢宏的呈現我們面前。

  大成殿是文廟的正殿。殿高24.8米,長45.69米,寬24.85米,坐落在2.1米高的殿基上,為全廟最高建築。重建后的大成殿九脊重檐,黃瓦覆頂,雕樑畫棟,八斗藻井飾以金龍和璽彩圖,雙重飛檐正中豎匾上刻着雍正皇帝御書的“大成殿”三個貼金大字。崇聖祠在大成殿後,供奉祭祀孔子先人牌位的地方。明倫堂,面闊五間,進深六椽。“明倫”取“存天時,明人倫”之意。明、清代時為儒學教室,現為孔子生平展室。

  春遊文廟,我們可以走近孔子、了解孔子、學習孔子,感受孔子的一生和他在世界歷史上的地位和影響。


 

  廣西柳州市景行小學0802班四年級:彭周洲

您正在瀏覽: 春遊我做主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