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耕樂堂的根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耕樂堂的根雕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耕樂堂的根雕

 江蘇省吳江 愛德雙語實驗小學四年級3班 李哲奇



  同里退思園作為一個旅遊勝地,吸引了許許多多慕名而來的中外遊客,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也來到了這個馳名中外的古鎮,終於領略到了這個以古樸著稱的江南小鎮的風貌。

我們一路遊覽了退思園、崇本堂、嘉蔭堂、耕樂堂。園中彎曲長廊,小橋流水別有一番韻味。但最讓我印象深刻、難以忘卻的卻是耕樂堂的根雕。

  一進耕樂堂,我立刻被一個巨大的雕塑吸引住了:一個人在攀登高峰。那種勇往直前的精神強烈地傳達給每個觀賞者,我一看它的名字叫“攀”,果真如此貼切。更讓我驚訝的是它居然是用樹根雕成的。再看左邊,一頭雄獅龐大的身體,“毛髮”一直拖到了地上,嘴巴張得大大的,像是在大聲吼叫。右邊有兩隻雄鷹彷彿正要振翅飛翔。

  踏着木質的地板我們來到了樓上。在琳琅滿目的根雕作品中我居然找到了我的生肖“豬”,這頭豬好可愛,圓圓的頭,長長的鼻子,又粗又壯的大腿走在“街”上,真惹人喜愛。走廊的盡頭還有一盆蠟梅花含苞待放。我正奇怪:這兩天怎麼會開梅花呢?走近一看,原來也是根雕,真是栩栩如生,差一點以假亂真,把我給“矇騙”了。

  “七分天成,三分雕琢”,在這些作品中體現得淋漓盡致。我發現作品大多都是在天然的樹根上進行巧妙的雕琢,就給一塊普通的樹根賦予了生命,如此巧妙的構思,精妙的手法讓我嘆為觀止。

  同里之游讓我流連忘返,這些精美的根雕更讓我思緒萬千,我覺得美需要人們去發現,去創造。而我們必須要不斷努力,加倍勤奮,善於發現,勇於創造,才能獲得成功。

  指導教師:葉惠琴

您正在瀏覽: 耕樂堂的根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耕樂堂的根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