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一個行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行者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的路,不聲不響的橫在面前,除了行走,我們別無選擇。於是,便有了不斷的相遇、告別、流淚……”

  輕輕鬆鬆上路,洋洋洒洒前進,這是行者的一生。就像雨滴,從最平凡的時刻出發,從最潔凈的地點開始。沒有顧慮,沒有羈絆。

  夕陽,西下。遙遠的地平線只留下殘缺的一半。

  大雁從頭頂飛過,尋找家的方向;雪花從空中飄落,尋找駐足的地方。一個挺直的身軀,置身於潔白的羊群中間,遙望着遠處的故鄉。

  大漠,無聲。荒野,無語。

  回憶着十九年前的今天,你闊別了長安的歌舞昇平,告別了家鄉的妻兒父母,毅然決然地踏上了前往匈奴的征程。行在路上,你走的坦坦蕩蕩,你走得理直氣壯。

  花開,消逝。草綠,不再。

  遙遠的西伯利亞,一個孤獨的行者,揮着長鞭,趕着羊群,身後留下一串串腳印。深沉。寂寞

  月光,暗淡。地窖,黑暗。看着手中那封永遠也記不出的家書,傳來的是你的仰天長嘆。

  在白雲和流雪染成的純凈的天空下,在大漠和荒野覆蓋的土地上,一個以節義和剛烈着稱的男人——蘇武從這裡走過。穿越寒風冷雨,跨越漫天大雪,依然昂揚向上,熱血沸騰。步伐如此鏗鏘有力,步調如此健壯沉穩。

  行者,無聲。無聲,行者。

  官場上的路,車水馬龍,已堵得水泄不通。無奈,只得回頭:回歸田園,回歸自然。

  清晨,望着東方的曙光初現,聽着西邊的百鳥齊鳴,踏着通往田園的鄉間小路,“晨興理荒穢”。雖然“草盛豆苗稀”,你依然“帶月荷鋤歸”,只是“但使願無違”。

  傍晚,來到南山下。襯着夕陽的餘暉,欣賞菊花的淡雅。不奢求自己的一生會像蓮一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只求自己像這在風中輕輕搖曳的菊花,避開世俗的紛擾爭亂,一生平平淡淡。

  飄渺的幻想里,你搭建了一條通往桃花源的路。那裡“土地平曠,屋舍儼然。阡陌交通,雞犬相聞”不要高官厚祿,不求榮華富貴,只想一生淡泊明志。

  田園生活,固然美好;田園小路,固然平坦。行走於上面,你兩袖清風,走得飄飄然。好一個田園中的行者!

  生活中的行者,輕輕地來了,又悄悄地走,身後只是一串或深或淺的腳印。

  生活中的行者,來得悄無聲息,走得不留痕迹,卻能激起所有色彩的輕舞飛揚。

  行在路上,我們高歌:“創行者風範,灑行者豪歌!”

  山東省墾利縣勝坨中學初三:尚曉菲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行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行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