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介紹一本書 1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介紹一本書_16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50字  編輯:pp958

作為一個女人,正如林燕妍所說,找丈夫一定要找郭靖。雖然有點傻,卻是拿來撒女兒脾氣的好材料。既不要擔心有別的女人纏上他,也不要擔心他會看上別的女人,他心中一心一意只有你一個。即使功成名就,成為“俠之大者”,也決不會在外麵包情人養小蜜。這樣的丈夫,可一百二十個放心。 

  楊過是最理想的情人,這是女讀者的共識。不要嫁給他!只和他生死纏綿一番,然後悄然遠引,讓他對你刻骨銘心相思一生一世,雖然有些殘酷,卻能成就楊過獨具美感的悲劇性格和氣質。 

  找蕭峰做姐夫最妙不過,先是丐幫幫主,後為南院大王,傲視群雄,威風八面。就算是一介布衣吧,打起架來,戰無不勝,攻無不克。有這樣威猛的姐夫做靠山,試問天下哪個敢來動你一根汗毛?何況鐵漢柔情,愛屋及烏,對於姨妹子,他肯定會關愛有加。 

  把子只和韋小寶拜,這小子神通廣大,上可通天,下可入地。白道黑道都能擺平。至於借萬把兩銀子,開口就是,不要擔心無錢還債。最重要一點,韋小寶為人最講義氣,不管三教九流,販夫走卒,拜了把子就是兄弟。官可丟,錢可散,兄弟堅決不賣。這樣令人放心的拜把子,現在很難找出幾個。 

  令狐沖是最好的朋友人選。洒脫的性情,會令每一個人覺得,和他在一起很輕鬆很舒適。就算不小心得罪了他吧,他也會笑笑不加計較。至於他對生死的超然態度,視富貴如浮雲的豁達心境,會使你學會怎樣從紛爭煩擾的俗世中解脫出來。良師即益友,古人誠不我欺? 

  張無忌做丈夫不如郭靖保險,做情人也缺一點味道,做上司最為合適。他的寬厚待人眾所周知,雖貴為明教教主,卻幾乎看不到他居高臨下,氣使頤指的場面。如果你野心膨脹,想要奪權,他也會毫無怨言,把一把手的位置拱手相讓。 

  作為一個男人,娶妻當然要娶小昭。混血女孩最為漂亮,“高鼻雪膚,秋波流慧”,既有中土的古典氣息,又有波斯麗人的誘人之美。小昭侍候人的功夫不在雙兒之下,會唱迴腸盪氣的波斯小曲。和雙兒相比,“她更有血有肉,有嗔有怒,對心上人情深款款,又黯然神傷;既有無言的懷戀,又有無盡的失落。”更令人感動的是她的犧牲精神:為心上人不惜斷送青春韶華遠赴西土,做一輩子老處女。我以為她是金庸小說中最美的女人。 

  至於“雪裹瓊苞,冷浸溶溶月”的小龍女,艷如桃李,冷若冰霜。這種不食人間煙火的女子,只可遠觀不可褻玩,不妨拿來做個頂禮膜拜的女神。千萬不要娶她,否則一輩子廝守在活死人墓,活活悶煞人!寧願做江湖上孤身落寞的奇男子,也不和小龍女做一對寡味夫妻。 

  誰做風情萬種的情人呢?馬夫人雖然柔媚入骨,卻萬萬沾染不得,不小心會招來殺身之禍。金庸小說中真正具有情人風味的沒有幾個,硬要找出一個合適的,看看只有阮星竹。書琴棋畫樣樣精通不說,最大的優點是沒有非份之想,不象秦紅棉,王夫人,動不動就逼你殺元配。 

  找媽媽找黃蓉好了,她最會為兒女着想。為了兒女的幸福,她可以以小人之心度楊過的君子之腹。即使是女兒砍掉了別人的胳膊,平素在丐幫賞罰分明的她也要千方百計護短。更難得的是,她可以毫不猶豫去絕情谷用自己的頭顱換解藥,別以為是為楊過,當初在敵人大舉攻城時許下諾言,還不是為著丈夫女兒的安危。有這樣的媽媽,真是三生修來之福。 

  如果一定要有個妹妹,那就找阿紫。作為保護神,她比蕭峰更具威力。殺人不眨眼,害人不賠命,陰謀詭計群出不窮,毒藥暗器防不勝防。有這樣一個古怪殘忍的妹妹,別人只怕你找上他,還有誰敢來找你的晦氣? 

  令人印象深刻的程靈素,是最合適的秘書人選。精明能幹,任勞任怨,心底默默愛着你,卻不在言語上表露一分一毫。直到為你獻出生命,你才會恍然大悟,原來其貌不揚的女孩也有一顆熾熱燃燒的心! 

  李文秀最好是兒時的玩伴,情竇初開時兩小無猜,長大后仍固執地愛着你,即使你已將她遺忘。還記得小說最後那段話嗎?“……漢人中有的是英俊勇武的的少年,倜儻瀟洒的少年……但這個美麗的姑娘就像高昌人那樣固執:‘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我偏不喜歡。’”我認為這是金庸小說中最好的結尾了!

您正在瀏覽: 介紹一本書1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介紹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