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復活的螞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活的螞蟻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為了準備第三單元的作文,老師叫我們回家去查資料或自己動手做實驗來仔細觀察。那我做什麼實驗呢? 

  我突然記起以前曾看過一本書,書上說,一位攀登運動員因攀登時遇到雪崩,被積雪埋住而停止了呼吸。過了一年又一年,又有一支攀登隊來到這裡,這群攀登運動員發現了被雪埋住的攀登運動員,把他送到醫院去,經過一系列搶救,那位被雪埋住的攀登運動員竟然奇迹般地復活了。於是一個大大的問題從我腦子裡浮出來:是不是所有的生物冰凍后都能復活呢?對了,我平時就喜歡觀察螞蟻,今天我就看看冰凍后的螞蟻能不能復活?說干就干,我找來一個長方形的小盒子,迅速跑到樓下。我在院子牆角處找到了實驗品——螞蟻。我小心翼翼地裝了兩隻螞蟻到盒子里,它們在長方形的小盒子里爬來爬去,似乎不太滿意這個新家。 

  我又回到家,打開冰箱,颳了一些冰霜覆蓋在螞蟻身上。剛才還活蹦亂跳的小螞蟻現在彷彿死去一般。 

  過了一段時間,我把裝有小螞蟻和冰霜的小盒子放置在陽台上,心裡默默地祈禱着。 

  又過了一段時間,溫暖的太陽照射在盒子上,冰融化了,我倒掉冰水,並將螞蟻放進一張白紙上,眼睛緊緊地盯着它的一舉一動。過了許久,一隻大些的螞蟻的觸角動了動,像是在伸懶腰。接着它就開始了它的“康復訓練”。它站起身緩緩地爬,有點像喝醉酒一樣暈頭轉向。還沒走多遠,另一隻小螞蟻就醒了,它抖了抖身子準備起床。 

  這兩隻螞蟻都“復活”了,我的實驗成功了。

您正在瀏覽: 復活的螞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活的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