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復活的俑士------兵馬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活的俑士------兵馬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復活的俑士------兵馬俑 

  暑假裡,我全家去了古城西安,古城西安的兵馬俑是最有名的,被譽為世界八大奇迹,所以我們就去參觀兵馬俑。 

  秦始皇陵是宏偉、豪華的地下宮殿,兵馬俑就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品。1974年在秦始皇陵東側發現並挖掘一號俑坑,坑中有6000兵馬俑軍陣,氣壯山河,接着又挖出二號俑坑和三號俑坑,三個俑坑約有八千個陶俑一萬件兵器。兵馬俑有許多,大概分為文官俑、武士俑、將軍俑、跪射俑和馬俑。 

  我最喜歡的就是將軍俑了。將軍俑又稱高級軍吏俑,目前只出土了7件,是秦俑坑中級別最高的陶俑。這類俑頭戴雙尾鵑冠,身穿雙重長襦,腳尖是方口並向上翹的鞋穿在腳上,身上穿着鎧甲,甲片是魚鱗形狀,有一角硬幣那麼小,上衣短,甲的周邊裝飾有精美的花紋圖案,雙肩與前後胸部多有綵帶系的花結,看起來英姿颯爽,威風凜凜。 

  回來時我買了兩個複製俑,一個是高十五厘米,寬七厘米左右的跪射俑。這個“人”有寬大的臉龐,黑黝黝的皮膚上鑲嵌着炯炯有神的眼睛,濃黑的眉毛栽在眼睛上,鼻孔冒着粗氣,八字鬍在鼻子下方寬厚的嘴唇微張着,招風大耳為整張嚴肅的臉添加了幾分可愛,製造者把他體現的活靈活現;另一個是武士俑,有二十厘米高,七厘米寬左右。那是一張慈父般的臉,眼睛微彎,露出幾分笑意,大大的鼻子下有粗黑的鬍子。 

  我非常喜歡兵馬俑,經常拿出來把玩。 

  通過西安一游,我感受到了中國的博大精深,與兩千多年前中國精湛的雕塑工藝和高超的冶金技術。

您正在瀏覽: 復活的俑士------兵馬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活的俑士------兵馬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