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龍華烈士陵園參觀訪問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華烈士陵園參觀訪問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學校里組織我們去龍華烈士陵園掃墓。剛走進龍華烈士陵園的石門,我就感受到了那肅穆莊嚴的氣息。 

  我們隨着導遊,來到了一塊紀念碑前,上面有江澤民題寫的詞“丹心碧血為人民”。我們在這塊紀念碑前高唱國歌、深情獻花,並且鞠躬致意。 

  做完這樣一個簡簡單單的開場后,我們來到了龍華烈士陵園的紀念館。走進紀念館,就能看到一座黑色雕塑,雕塑上裹着一根非常結實的鐵鏈,也許這就象徵著革命烈士當時不屈不撓的精神吧。 

  再往裡走,我看到了許多烈士英勇的事迹,那油畫上一個個憤怒的面孔,讓我也不由得想穿越時空,參加到當時的戰鬥中來。令我印象最深的烈士,還是擔任秘密電台工作的李白。他不管國民黨怎樣利誘他,用各種酷刑逼供他,他仍然堅負不屈、頑強抗敵。他是上海解放前夕被殺害的,那時只有39歲。 

  走出展館,我就看到了一座巨大的石雕,背對着我們。他的半身露出地面,左手向天空中托起,彷彿把希望高高托起。雕塑前的長明燈晝夜燃燒,經久不息,象徵著革命烈士的生命之火不滅,象徵著革命烈士的精神永駐! 

  接下來,我們跟着隊伍,走進了男女看守所。所有的景象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當初那些烈士常年呆在這陰森森的、不見天日的牢房裡忍受着酷刑,毫不畏懼,這也是我敬佩他們的原因。 

  再走進地下通道,完全是另一番景象:牆壁上掛着烈士們寫的信和誓詞。不管是哪一位烈士,寫的都是一手好字。和我們比起來,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 

  在烈士墓區,我看到許多認識和不認識的烈士的墓,但他們都讓我肅然起敬。 

  最後,我們離開了陵園。這次的參觀讓我對那些烈士有了更深的了解,讓我對他們更加欽佩。是啊,烈士們為了美好的未來,不惜生命,和敵人作殊死拼搏,難道這些人還不值得我們去瞻仰嗎? 

  (PS:這是我們班主任讓我們寫的,有些好詞好句也是她給我們的,所以一些詞句能在網上看見就不要介意啦)

您正在瀏覽: 龍華烈士陵園參觀訪問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華烈士陵園參觀訪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