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釘紐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釘紐扣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就像萬花筒一樣豐富多彩,童年就像美麗的貝殼一樣五彩斑斕,童年就像浪花一樣充滿活力。每個人的童年都有很多美好的回憶,每一件童年的趣事就如一粒粒閃亮的珍珠,珍藏在我們記憶的寶匣里。

  第一次釘紐扣,就是埋藏在我記憶寶匣里的一粒珍珠。那是一個星期天的早上,當我起床穿衣服系紐扣的時候發現少了一粒扣子。我剛想張口叫媽媽幫我縫扣子,又轉念一想:自己應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再說,我已經長大了,像釘扣子這類小事,怎麼能難倒我?想到這,我就下決心親手把它釘好,我找來針線盒,又找來一粒小紐扣,穿好了線,三下五除二就把紐扣縫上了。然後,我想:嘿,小事兒一樁!我一陣小得意,立馬檢驗成果。檢驗的結果卻不在我意料之中。唉!糟糕,紐扣實在太小了,扣了同沒扣一個樣!根本起不到作用。沒辦法,只能拆了重新釘。這回,我直接換上了一枚大紐扣。我三兩下就又把紐扣釘好了。我又試了一下,唉呀!有沒有搞錯,這回不是太小,而是太大了!扣眼小,紐扣大,根本就扣不上嗎!我又失敗了!我的牛勁上來了,我就不信,一粒小小的紐扣,還真把我難住了?!這一回,我汲取了前兩次的經驗教訓,不但對照扣眼比對了紐扣大小、高低,為了美觀,還找了相近的紐扣以及同色絲線,我終於成功了。

  這份成功來之不易,我整整折騰了三次才摸到門道。真是“看花容易,繡花難。”如今,我可算是領教了。通過釘紐扣這件事,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善於觀察,並且堅持到底。對的方法加持之以恆定能成功。

  陝西省西安市碑林區雁塔路小學四年級:吳思彤

您正在瀏覽: 釘紐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釘紐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