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公交車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公交車上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天氣晴 

  今天,象往常一樣,媽媽帶着我去少年宮學習古箏。上完課後,我和媽媽乘坐公交汽車回家。 

  車站人很多,我排着隊上了公交車。車上人很多,在離司機較近的位置,一位好心的叔叔給我讓座,我說聲“謝謝”便坐下了。接過媽媽手裡的東西,叫媽媽挨着我坐會兒,媽媽不肯,怕擠着我。其實,媽媽挺苗條的。根本就不會擠着我,她是為了讓我坐得舒服一些!我們坐了大約兩站時,我看見一位胖胖的中年婦女上了車,在我身旁站着。我正想着回家吃哪些好吃的東西時,突然覺得好擠。回過頭一看,那個中年婦女“猛“地一下坐到了我座位的空餘的地方,跟我搭邊、搶座。我告訴了我的媽媽,我的媽媽生氣地跟那個胖女人說:“我家孩子在那兒呢!你要把我家孩子擠下去了!哪有大人跟小孩兒搶座位的呀!”那個阿姨若無其事地說: “我搭個邊。”我看到這樣,把座位讓給了那個胖女人。那個胖女人不但沒有感謝我們把那個座位讓給她,並且自己獨佔了那個座位,“美滋滋”地瞟了我們一眼。由此我想:她竟然跟我搶座位!她會不會身體有毛病呀?如果是那樣,我會幫助她的。那也應該跟我說一聲呀!真沒禮貌! 

  通過這件事,我覺得人和人之間應該學會尊重,互相謙讓,尊老愛幼,做一個文明首都市民!

您正在瀏覽: 在公交車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公交車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