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燒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飯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燒飯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四(2) 鄭燕

  前幾天,奶奶得了重感冒,家裡的燒飯任務就交給了我。

  上午10點30分,我就開始燒飯了。我先把煤氣灶上的鋁鍋拿來,用小碗舀了三碗米,倒入鋁鍋中。然後,我拿着鋁鍋到水龍頭下洗米。我先打開水龍頭,放了半鍋水;然後我關上水龍頭,用手輕輕地搓揉。一會兒,我把變渾變白的水倒掉,再放上清水搓揉。這樣,來回四次,水不再變色,我就開始仔細地檢查大米中混雜的雜質。我把石子、垃圾揀出來扔掉。檢查完了,我放上高出米一半的水。然後,我把它們全部倒到電飯鍋的內鍋中,再把內鍋放回電飯鍋中,蓋上鍋蓋,插上電源,按下電鍵。電飯鍋就開始燒飯了。

  大約過了十分鐘,紅燈滅了,黃燈亮了,飯燒好了。我揭開鍋蓋,一陣飯香撲鼻而來。這時,媽媽正好回家。媽媽一邊誇我,一邊走進廚房炒菜。我立刻把飯盛到碗里,放到桌子上。媽媽很快炒好三隻小菜。我去把菜端到桌子上。

  爸爸回來了。於是,我們就開始吃中飯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燒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