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在公交車上發生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公交車上發生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公交車上發生的一件事

   我想在人生的道路上,大家都會遇到許多事情,不管是大事、小事、好事、壞事,其中都有那麼幾件讓你難忘。

   記得兩年前發生在公交車上的一件事,使我終身難忘。

   有一次,我和媽媽在公交車上,當我們上車已經走過幾戰後,上來了一位老爺爺,他拄着拐杖,身體不停的晃悠,頭髮有些花白年齡大概七十多歲。我看見后很想讓那位老爺爺做着歇一歇,可是我和媽媽也沒位子坐,所以我把目光投向售票員,希望它能勸說別人給老爺爺讓座,可是他沒有說。過了很長一段時間,還是沒人讓座,我當時急了,老爺爺站的那排一共有四個位子,其中三個位子上是身強力壯的小夥子,另一個位子上做的是一個抱着孩子的阿姨。那個阿姨是可以原諒的,可是那三個身強力壯的小夥子就不應該了,因為他們完全可以把自己的位子讓給老爺爺。最可氣的是坐在第一個位子和第三個位子上的兩個小夥子,其中一個看到老爺爺就把頭轉向窗外,不理不睬。另一個更可惡,竟然為了不給老爺爺讓座,閉上眼睛裝睡覺,好像沒事人兒似的。我當時火冒三丈,正準備跟那個叔叔理論時卻被媽媽攔住了,她說別人讓不讓座我們說他們也不聽呀!我沒辦法,只好眼睜睜的看着老爺爺站着了。最後,那個抱着孩子的阿姨要下車了,對老爺爺說:“大爺,您來坐吧!”老爺爺眉開眼笑地說:“謝謝你了,姑娘!”看到這一幕時,我的心終於放下來了。

   回到家后我在想,我們中國傳統的高尚品德,為什麼會在這一代就消失了呢?

您正在瀏覽: 在公交車上發生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公交車上發生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