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公交車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公交車上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天下午放學,我乘坐電車回家。

  走了幾站,上來一個大約70多歲的老人,渾身散發著一種怪味兒。坐在旁邊的阿姨嫌這位老先生臭,將頭扭向窗外;還有些青年各自干各自的事,有的在玩手機,有的聽音樂,還有的在那靠着座位;像我這樣的孩子,只知道與朋友談遊戲攻略及班裡的新鮮事,我也沒讓座,因為我和朋友談得正熱火朝天。

  這位老先生站在電車中間,電車走了兩三站后,離我四五個座位遠的姐姐才站了起來,對老先生說:“先生,您坐這吧。”老先生吸了吸鼻子,慢騰騰地往過走,這位姐姐扶着他坐下了,老先生連連說:“謝謝,謝謝。”那位陌生的姐姐卻站在車中央。外面突然颳起了大風,風從天窗吹進來,吹得老先生冷嗖嗖的,不知又是誰“啪”的關住天窗。

  我要下車了,而那位姐姐仍站在那裡,那位關天窗的人也站在那裡,他們都站在那裡,我感動了。電車駛向遠方,他們的可貴精神也駛向遠方。

  山西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高思淼

您正在瀏覽: 在公交車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公交車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