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葡萄藤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葡萄藤_4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葡萄藤

  詹炎辰(五年級)

  在我家院子里的四根木頭上,分別爬着四根葡萄藤。它們是我奶奶從商店裡買來種子后種下去后長出來的。

  葡萄藤的莖又細又長,盤旋着纏繞在木頭上。莖呈青色,大約長10米。它們的葉子是碧綠色的,上面有許多莖脈。

  葡萄藤給我們帶來了可口的食物。

  每年夏天,葡萄藤就會結出一串串葡萄。這些成熟的葡萄是深紫色,又大又圓,陽光一照,晶瑩剔透,閃閃發光,就像一顆顆珍珠。摸一下,軟軟的,稍微一用力就會爆炸。摘一個放在鼻子前聞一聞,香味撲鼻,聞的人口水都會流成小溪。剝開晶瑩剔透的外皮,就會露出碧綠色的果肉,咬一口,又酸又甜,好吃極了。

  葡萄藤的莖也有很大的作用。一個冬天,爺爺準備用繩子把家裡的酒瓶、飲料瓶、廢報紙分別捆起來,賣給外面正在買廢品的人。碰巧,繩子剛被奶奶用光了。爺爺正在發牢騷,突然,他好像想到了什麼,從柜子里拿出剪刀,飛快地跑到院子里,用剪刀將葡萄藤的莖剪下一大段,將廢品捆了起來。然後,他拎了拎,笑着說:“這比繩子還好使呢!”

  這就是我家的葡萄藤。

  (指導老師:蔣棟樑)

您正在瀏覽: 葡萄藤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葡萄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