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獼猴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獼猴桃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獼猴桃 標籤:獼猴桃作文 獼猴作文

  今天媽媽帶我上街賣水果吃。

  哇!水果攤上的水果真多呀!有火紅的紅蛇果、小小的人蔘果、月牙般的香蕉和新鮮的火龍果等,看得我眼花繚亂。

  這時,我發現了我最愛吃的獼猴桃。我連忙讓媽媽給我買幾個。它們只有拳頭那麼大,皮的表面是青褐色的,外皮十分粗糙,還有細細軟軟的絨毛,是所有的水果中最難看的。在挑選的時候,我發現獼猴桃有軟有硬,媽媽告訴我,硬的是剛摘下來的,要過好幾天才能吃,軟的馬上就能吃了。於是媽媽決定買軟的。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剝開皮,淡綠色的果肉和排列均勻的黑色的小籽映入我的眼前,還散發出一陣芳香。我輕輕咬了一口,哇!酸酸的、甜甜的、軟軟的,真好吃!

  媽媽對我說:“這獼猴桃因為獼猴愛吃而得名,雖然它很難看,但是它有很多用處,比如說:有止渴、解熱、通淋、健胃的功效,還可以治療煩熱、消渴、黃疸、嘔吐、腹瀉、石淋、關節痛等疾病,而且還能抗衰老和防癌功效。獼猴桃含有糖類,蛋白質中氨基酸豐富,蛋白酶十二種,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其他多種成分。”

  我說:“想不到這小小的獼猴桃有這麼多的用處和營養,真是不能以貌取人呀!”

  安徽省全椒縣前進小學四年級:王若燦

您正在瀏覽: 獼猴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獼猴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