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四川九寨溝導遊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九寨溝導遊詞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遊客:    大家好!我是彭思涵,今天由我為大家做導遊。歡迎各位到九寨溝觀光遊覽!     九寨溝以原始的生態環境,一塵不染的清新空氣和雪山、森林、湖泊組合成了一幅神妙、奇幻、幽美的自然風光,顯現“自然的美,美的自然”,被譽為“童話世界”、“人間仙境”。九寨溝的高峰、彩林、翠海、疊瀑和藏族風情被稱為“五絕”。九寨溝既是自然保護區,又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同時,還被列入世界人類自然遺產名錄。     九寨溝之美在水。這裡湖泊很多,當地人叫海子。據說大大小小的海子共有108個,最小的面積不到半畝,最長的長海長7公里,長海的景色最為動人。近處綠水,清澈見底;遠方蔚藍,平靜無波;兩岸山樹,映入海中,以綠為主調的色彩和周圍寧靜的環境,使人恍如踏入仙境。這裡的湖,水的透明度有的達30米,在別處這簡直是不可思議的。因為這裡森林多,地層是石灰岩,含大量碳酸,對水起到了凈化的作用。透過清亮的水,湖底的澡類、沉積物和山峰樹影一起映入眼帘,顯得五光十色,稱為五花海。     九寨溝的瀑布也叫人神往。這裡河道縱橫,水流順着呈台階形的河谷奔流而下,構成數不清的瀑布。有的細水涓涓,有的急流直下,有的如玉帶飄舞,有的似銀河奔瀉。寬度或長度超過貴州黃果樹瀑布的就有6條之多,其中諾日朗瀑布,寬100米以上,高20多米,水流凌空而下,銀花四濺,水聲隆隆。樹正瀑布不寬,但高30餘米,湖水分兩路猛瀉谷底,震耳欲聾。有的瀑布呈多級下跌,崖壁上長滿繁茂青翠的樹,瀑水從林間穿流下瀉,形成罕見的“森林瀑布”。     九寨溝動植物資源豐富,種類繁多,原始森林遍布,棲息着大熊貓等珍貴野生動物。九寨溝附近群山上生長着大片的箭竹林,是我國大熊貓的主要產地之一,被列為自然保護區。保護區里還生活着金絲猴、小熊貓等珍貴動物。     我們今天的遊覽到此結束,祝大家愉快!希望您能把遊覽九寨溝的快樂心情帶回去和家人一起分享。  

您正在瀏覽: 四川九寨溝導遊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九寨溝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