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布達拉宮導遊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布達拉宮導遊詞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各位旅客,大家好!我很高興能夠成為你們的導遊,我姓蘇,叫蘇瑞林,大家叫我蘇導遊吧。希望我的服務能給你們帶來方便,帶來快樂。現在我們在布達拉山腳下,布達拉宮就是建在這座山上的,所以這座宮殿叫布達宮。布達拉宮已經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了。大家只要爬上這座山就能領略到布達拉宮的風貌了。 

  登上山的遊客就可以看到布達拉宮了。它是不是很壯觀呢?它高大雄偉,金碧輝煌,在陽光照射下還能閃閃發光,當然很壯觀了。大家可以走近看看。 

  這四周有紫紅色的柱子,上面雕刻的金色飛龍栩栩如生。五世達賴靈塔的塔殿,位於紅宮西側,有5層樓高,兩旁陪襯着銀質佛塔。靈塔用金皮包裹,球寶鑲嵌。僅包金塔,就耗費黃金11萬餘兩。整座金塔極其輝煌壯麗,稱為“世界一飾”。塔高14餘米,朱玉寶石遍綴塔身,十分華美,靈塔的前面,保存有一座用20萬顆珍珠串成的珍珠塔,是十分珍貴的工藝品。這說明西藏人民的智慧是無窮無盡的。 

  大家來到後山,後山是一片水明林幽之所。這裡花木繁茂,林中一潭碧波,清澈見底。潭中有島,建有龍王宮。這裡是布達拉宮的後山花園。 

  這次旅途結束了,大家玩得開心嗎?如果開心的話,請記住這裡的美好風景吧。

您正在瀏覽: 布達拉宮導遊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布達拉宮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