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靜樂宮導遊詞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樂宮導遊詞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各位遊客,你們好! 

  歡迎來到丹江口,這裡山青水秀,風景優美,景色宜人,被稱為“中國水都”,它擁有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淡水湖,是南水北調的水源區。今天我帶領大家遊玩的地方是武當山八宮之首“靜樂宮”。 

  明朝皇帝把靜樂宮賜為元天靜樂宮,宮前有六柱大石牌坊,這座石牌坊學名叫“欞星門”為六柱五樓間衝天華表式,從建築外形上看,欞星門系石仿木結構的衝天牌樓,建築手藝精湛,是明代所建石牌坊中的極品。 

  靜樂宮中軸線上為四重殿,一進為龍虎殿,二進為朝拜殿,三進為玄帝殿,四進為父母殿。各殿均聳於飾欄高台之上。 

  龍虎殿後門,但見石欄蹬道兩旁對稱聳立着兩座??鐐雜??ぃ??湓諭ぬㄉ希??饔覽幟覿方ǎ?998年10月修復如初。亭為重檐歇山頂式屋頂,紅牆翠瓦,四方各開拱門一孔,亭內置??鐐雜??1?納霞竊孛鞽勺媧蠼ㄎ淶鄙郊懊魘雷謚匭尬淶鄙降惹榭觥 

  宮內原有殿堂,廊廡亭閣及道舍等建築五百二十餘間,四周紅牆碧瓦環繞,宮內重重殿宇,巍峨高聳,層層院落,寬闊幽深,環境幽雅,宛如仙宮。 

  氣勢於北京故宮,故有小故之稱。

您正在瀏覽: 靜樂宮導遊詞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樂宮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