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我對你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我對你說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我對你說:你是寶貴的,世間萬物都珍惜你。你看,百花因為有了你而爭奇鬥勝,草木因為有了你而蓬勃興旺,人世因為有了你而日新月異。生命,你是世間萬物賴以存在、發展、繁榮、興盛、輝煌的基礎。

  生命,我還要對你說,你的寶貴是因為你充分發揮並且創造着你的社會價值。如果離開了生命應該發揮和創造的社會價值;生命,你也就失去了意義。“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說的不就是這個道理嗎?

  不錯,在歷史上,不知有多多少少的英雄豪傑,把人民的自由、把人民的幸福看得比個人的生命更加重要,他們為了人民的自由和幸福而獻出了一個人只擁有一次的寶貴的生命。

  眾所周知的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一個個多麼年輕,他們就是為了國家和民族的中興,就是為了人民的自由而視死如歸的。偉大的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曾經這樣敘述過七十二烈士在辛亥三月二十九日圍攻兩廣督署之役,他說:“是役也,碧血橫飛,浩氣四塞,草木為之含悲,風雲因而變色,全國久蟄之人心,乃大興奮。”他們視生命為不惜、慷慨而赴難的意義大焉哉!

  “生得偉大,死得光榮”的劉胡蘭,不也是不肯出賣親人、不能忍受日本侵略者的奴役、為了中國人民的自由解放而獻出年輕而寶貴的生命嗎?

  以追求真理為己任的夏明翰,他死在敵人的屠刀下時,高唱的是“殺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死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的歌。

  凡此種種,無不說明:生命不是唯一,當生命與更加寶貴的人民的自由幸福相矛盾時,所有的志士仁人從來是毫不遲疑地“捨生求死”、“殺生成仁”的。

  當然,我還得對你說,也有把你生命視為至高無上的。為了苟且偷生,有叛變投敵的;為了貪圖富貴,有貪污腐化的;為了一時之榮,有出賣靈魂的。可是,因為這樣而擁有你——生命,除了落個遺臭萬年、人人鞭而撻之,還有什麼好下場呢?

  既然生命是這樣的寶貴、這樣的值得珍惜,擁有生命又有可能幻出完全不同的結果;那麼,生命,我又要請教你,什麼才是對待你——生命的正確態度呢?怎樣的生命才是值得寶貴和值得珍惜呢?

  我想起了奧斯特洛夫斯基的名言,他說得太好了,完全可以作為我們的座右銘。他這樣說:“人最寶貴的是生命,這生命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致於因為虛度年華而痛悔,也不致於因為過去的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喔,這就是對待你——生命的態度,這樣的生命才是最可寶貴的!

  那麼,生命,我應該告訴你的是,我們就應該照奧斯特洛夫斯基說的做去,走去,那樣我們才有可能到達輝煌!

您正在瀏覽: 生命,我對你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我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