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時空,我對你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空,我對你說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身旁的衛兵都已回營了,我現在可以肆意地對蒼茫的星空發泄,可這有何用.我的苦悶誰能分擔,只有她.我此生的唯一.當年在京城荒郊,也是這麼個星晴的夜晚,光輝從那皎白的圓盤中一瀉千里,映現了草地上的一切,而她凈白的香腮亦點亮了我心.我和她靜躺在清爽的草地上,遙望銀河,彼此暢談心事.那一夜是寧靜而透明的.如今她身險亂軍,據說她很不利.

  星空的遠際依稀浮現出山的輪廓,城牆下的海水在月光下微波粼粼.世間行樂亦如此,古來萬事東流水.可我不能這樣轉身離去,我不能撒手不管.為了山海關三十萬大明將士的前途,我必須做出選擇每一個選項都足以制我於萬劫不復之境,難在青史中抬頭.好比這海中的暗礁,雖然可見天日,卻永世覆於海水之下.

  不.不看海.我不要做什麼暗礁.可星空能給我什麼呢.它雖然清晰地靜止在眼前,可我們之間的混沌氤氳何止萬層.成功與我又何嘗不是這樣.當年在京師,每每聖君對我讚賞有加,任命我為山海關總兵,對我吳家頗為器重.當今聖上英明如此,鏟奸除惡,立正揚善,大有中興大明之意.黎民社稷江山之福祉將至之時,可恨那李自成!此等亂黨賊子,弒明君,亂天下,名為闖王,實則魔頭.他敢來山海關么?若是來,我定要讓他在我面前兵敗服罪,血祭聖上,揚我大明神威.據說四川還有個張獻忠,濫殺百姓,手段殘忍,生靈塗炭.可是我不能去造福那裡的百姓,因為此刻我身前樓台上匾額中的烏木鎦金DD天下第一關.我若帶兵去,此關如何.關外的女真正如狼似虎地大我大明的主意.我一旦離開,此關定然不保,關內百姓怎堪這等折磨,還有……

  還有父親他他竟書信一封勸我歸降李自成,不可能.父親,孩兒對不起您.孩兒可以不孝,但不可不忠我決不能和弒君之人共事.眼旁又一流星劃過,吳家列祖列宗,是你們顯靈了嗎?指點一下晚輩吧!

  無聲.短暫的精神集中將我拉回了現實.我面前有兩個選擇:一,假女真之手滅賊人,安百姓;二,借李自成之力驅異族,定西南.我面對二者不禁大笑,既而眼睛發脹,滑出雙行淚水,酒呢?酒呢?我不要想,我今夜只留微醺在心頭.

您正在瀏覽: 時空,我對你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空,我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