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好的願望(考場作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願望(考場作文)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另闢蹊徑的景色描寫,多重層次的心情表白,錯落有致的材料映襯,讓我們一同感受雪的魅力。全篇文風流暢,思路清晰。 

  【立意】“美好的願望”,關鍵在“願”。用詞簡練,從中也可以透露這位南方的同學天真的一面。 

  【選材】圍繞為何願望“下一場雪”?怎麼願望?作者做了精彩描述。最後一段,再次點題,既使全文前後呼應緊湊。文中我們不難發現作者沒局限於“願望”,而是適時引入虛幻(腦海中浮現)與真實雪景(在電視上見過),再加上動態與靜態雪景的互襯,不但讓文章增色不少,而也拓展了文章的視野。 

  【層次】既有情感的層層融進,又有動靜態和真實虛幻雪景的描寫,不空洞無力,雖精鍊簡潔,但充實不已。 

  【文字】心情是純凈的,想象是美好的,伴以靈秀的文字,童稚的言語,讓我們一同想象一同感悟漫天大雪中,放飛美好的願望。 

  點評人:朱雨欣(小學高級教師)

  我,希望,我的家鄉,也下一場雪,哪怕一場也好! (開篇即表達對下雪的強烈願望,為全文定下了基調。) 

  我出生在南方的福建,一個溫暖的地方。但,也正因為如此,我從來沒真正見過雪。 (簡明交代願望“下一場雪”的原因。) 

  我只在電視上見過雪。那潔白的雪,離我是多麼遙遠,那潔白的雪,是我心中的期盼。那雪,是那麼白,帶給人們多少希望,多少歡樂,它還帶給人們一顆純凈的心。可是,為什麼它只屬於北國的人呢?在電視里,北國的孩子在大雪中歡鬧、嬉戲,他們打雪仗、滑冰、堆雪人……享受着這潔白的雪給他們帶來的快樂。 (以寫實的手法,在記敘自己在電視中所見的情景,並融入個人思想,強調內心“美好的願望”。) 

  最近,又在書上學了《雪》這一單元。看到課文中描寫(的)雪(景),我更期盼(下)雪了。我曾在讀課文、背課文之時,腦海中浮現出下雪的場景:大片大片的雪花從空中降落,給大地蓋上一層層白色的被子,樹上掛滿了(“)銀條(”),風一吹來,小樹輕輕搖擺,無數玉屑似的粉末兒隨風飄揚,幻映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 (盼雪的心情,如詩如畫,而景由情生的虛幻美景,從另一層角度勾勒出盼望下雪的迫切之情。) 

  雪啊雪,你是我的希望;雪啊雪,你是我的期盼;雪啊雪,你是我一個美好的願望! (緊接上面,再次讓盼雪的心情一涌而出。) 

  雪,你為什麼不來我的家鄉一趟呢?哪怕一趟也好啊。你知道嗎,我是多麼想看一下那六角形的雪啊!我是多麼想摸一下雪花的溫度;想嘗一下雪花的味道;想看一下雪花的顏色啊!  (內心的獨白穿透文字,靜靜訴說“美好的願望”,一個屬於自己的童話。) 

  雪啊雪,我求你來一趟我家鄉吧,哪怕一趟也好啊。 (再次點題,突出題眼“盼”。)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願望(考場作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願望(考場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