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哥哥的中考心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哥哥的中考心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鄰家哥哥今年參加了中考,我也要在不久的將來參加升學考試,很想知道哥哥參加考試時的心情和經驗教訓。於是敲開了鄰家哥哥的門。 

  我開門見山地問起哥哥,“哥哥你能不能談談自己參加中考的心得體會” 

  哥哥一臉嚴肅回答:“考試時不能緊張,要有一顆平常心,而且一定要準備充分。” 

  “怎麼樣才是準備充分呀” 

  “剛升入初三,有些同學會不以為然,認為離中考的日子還很長,有的是時間,但是,“集腋成裘,聚沙成塔”,須知學習和複習都是一個循序漸進的積累過程。初三階段,特別是中考前的幾個月,只不過是在平時的基礎上進一步練習、提高而已。因此,在整個初中階段,就必須打下堅實的基礎。正確的學習方法要求我們上課認真聽講,勤做筆記,積極思考,回家后認真複習,完成老師布置的全部作業,在將老師上課的內容仔細“消化”、“吸收”后,再去接受新的知識。“溫故而知新”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學習效果。” 

  “哥哥,你是怎麼看待中考成績的?” 

  “我這次考試成績還好,中考的確十分重要,但它畢竟是我們漫長的學習生涯中邁出的一小步,以後的學習路程更長。還需要繼續努力、刻苦地學習。” 

  …… 

  聽了哥哥一席話,令我明白,平時一定要努力學習,從現在開始就應該打下紮實的文化基礎。要牢記 “在科學上面是沒有平坦的大路可走的,只有在那崎嶇小路的攀登上不畏勞苦的人,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

您正在瀏覽: 哥哥的中考心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哥哥的中考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