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語文考試后的反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考試后的反思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雖然我這次考得並不理想,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實力。下一次考試,我一定會努力的。 這次語文考試沒有考好。我要深刻反思。 

  首先,要學會審題。 我要改掉考試不細心讀題目的壞習慣。有時候我往往看着題目前面就順手把後面的問題寫上了,但是卻錯了很多這也和答題技巧有關係。正確的答題首先需要認真審視題目。不應該文章匆忙看一遍就答題。而應該是 先看一眼題目,把題乾和題眼找出來,畫上橫線,圈出中心詞語,反覆斟酌,然後再看文章。針對題目看文章,就有了目的性,在文章當中找出相應的段落,畫出相應的語句,看是否吻合題目的要求。最後組織語言,回答問題。通過以後的練習,我一定要在考試的過程之中認真審題,自習讀題,把題目看準、看好。時間允許的時候要多檢查幾遍,絕對不允許自己再犯類似於這樣的無謂的錯誤。第二,要多做各種題型。平日大家都聚在一起做一樣的題目,感覺不出來有什麼明顯的差異。可是一當考試,才發現原來那麼多考試題目是我從來看都沒看過的。只怪自己買的練習題做的少。不能允許自己再繼續這樣下去,所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從這次考試之中汲取教訓,增加力量,為下一次考試做好準備,打好基礎。考試技巧貴在練習。生活之中,我還要多多加強自己的練習和複習,考試之前制定周詳的複習計劃 ,不再手忙腳亂,沒有方向。平日生活學習中學會積累,語文需要積累好詞好句,寄來作文素材,積累答題技巧,給自己訂一本錯題集也是不錯的方法。 第三,調整考試心態。語文是國語,我們沒有學不好的理由。但往往,因為對這門學科的熟悉與輕視,我們會大意失荊州。本次考試我就是這個情況。今後我要做到: 戰略上藐視,戰術上要高度重視。 

  不要放棄任何一道題。不要空着,哪怕感覺寫得不對,也應該盡心儘力去回答。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雖然我這次考得並不理想,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實力。下一次考試,我一定會努力的。

您正在瀏覽: 語文考試后的反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考試后的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