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驪山遊記之明聖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驪山遊記之明聖宮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回老家的時候,順路去了西安遊玩了兩天,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驪山和兵馬俑。

  一早我們跟導遊乘車來到了位於臨潼的驪山。距離還有很遠的時候,就可以看到連綿不絕的山脈。導遊介紹說,驪山又稱為“酈山”。是秦嶺北側的一個支脈,東西綿延20餘公里,最高海拔1256米,遠望山勢如同一匹駿馬,故名驪山。

  我們在上山途中就隱約能看到一片建築。下車后就看到一個很大的廣場,右手邊有很大的一面牆,上面寫着“德貴道尊”四個大字。石牆正對着石階,石階兩側各有一個威猛的石獅子,之是茂密的林木。順着石階仰望上去就看到了宮門,近百級高聳的台階讓人第一眼看到就為明聖宮的宏偉而驚嘆。

  我們拾階而上進入宮內參觀,才發現各處都種植了松柏、竹子等多種植物,讓整個明聖宮好似隱藏在茂盛的森林中,身處其中很容易忘卻煩惱,給人一種清新脫俗的感覺。

  順着山勢不停地走,三清殿、仙祖殿、靈官殿、慈航殿、財神殿……,每次都以為是參觀完了,但是,再向上走卻發現之後還有大殿,讓人有尋幽探秘的衝動!我不禁感嘆古人的建築是如此的充滿智慧。各個大殿中分別供奉着道教的三清始祖、四御天尊、三宮大帝、謝映登仙祖和護法神王等雕像,神態逼真、形態各異,不覺就感受到莊嚴肅穆。宮中各殿以紅牆白欄、涼亭迴廊等相連接,很多牆壁上都有石刻、字畫,充滿了文化氣息,不少遊人在此拍照留念。

  參觀完各個大殿,我們順着小路往回走。從宮門出來的一刻,我被眼前壯闊的景色震驚了。站在門口向下俯視,石階下的遊人彷彿縮小了一般。極目遠眺,只看見遠處連綿起伏的山峰,滿眼的翠綠和薄靄搭配,讓人不由充滿激動地心情,想要通過什麼方式抒發出來,卻又因為不知道怎麼表達而只能發出“哇”的驚嘆。

  流連很久,因為行程的原因,我們還是離開了明聖宮,去往下一個景點——華清池。

  四年級:張清霖

您正在瀏覽: 驪山遊記之明聖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驪山遊記之明聖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