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目中的考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考試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考試,具有豐富的底蘊和文化內涵,早在隋朝時,考試規模就初具雛形,在唐朝時得到了飛速發展,並且一直流傳至今。考試是發現人才,選拔人才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具有非常大的進步意義。可如今,考試似乎成了一塊巨石,壓得許多學生喘不過氣來。

  考試多,無論是小學,還是中學,總要面臨幾天一次的測驗,一月一次的月考,還有期中,期末等多次重大考試。這可謂是讓學生們手忙腳亂,苦不堪言。考試之後帶來的結果備受光注,考試考好了,得到別人的表揚,心中自然歡喜。若是考砸了,便無精打采,撲面而來的是老師和家長的批評,同學的質疑,心中該是一番怎樣的滋味?而今,考試越來越和命運相連,似乎考好了的就是好學生,反之就是壞學生。前者高高興興地進入重點學校,後者只能聽天由命,隨波浮沉。在我看來,這的確是一種悲哀。也許考試成功者也不盡然欣喜,因為他們還將面臨無數次考試,誰知道何時他們也會因為一次考試斷送了前途?

  據資料顯示,所謂的中考、高考狀元,其能在所從事的領域中充當領軍人物的不足百分之五,這不禁引人深思,他們真的是最優秀的嗎?同時,隨着作弊現象也越來越普遍發生,我又要提出疑問:這種考試製度真的適合我們嗎?我認為,考試應該是幫助學生查漏補缺,檢驗學習效率和收穫,對做得不好的,引導其及時改正。也應該適當減少一些考試,這樣能讓同學們有更多的娛樂時間和學習課外事物的時間,就不必為了考試焦頭爛額。錄取學生時,不應該因為分數高低來做唯一評判,而應該綜合起來看學生的整體素質。

  考試是把雙刃劍,願考試成為我們學習、成長的好幫手。我心目中的考試就是如此,如果無力改變考試製度,唯有積極應對了。

  城東中學初三:xuexijinbu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考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