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熱愛生命,快樂成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快樂成長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對獵人叔叔說:“請你放下你的鳥槍吧。”我想對不懂事的小弟弟說:“請你放下你的彈弓吧。”我想對愛嚇小貓小狗的大孩子說:“請放下手中的火柴炮吧。”我想對所有人說:“熱愛生命吧!只有小動物的生機勃勃,我們才能快樂地成長!

  既然我向大家提出了倡議,當然我得先做個開頭。

  那一天,我放學回家,看見路邊躺着一隻小貓。我不禁三步並作兩步走過去,輕輕的蹲下去觀察它。呵!它還是貓崽呢!它有土黃色的皮膚,上面印着一塊塊白色的印兒。小巧的腦袋上的五官都很秀氣。但它最可愛的地方就是鼻子下面的三瓣嘴兒了,上面的兩瓣嘴兒有一個一個的點兒,點兒上面“插”滿了鬍鬚,兩瓣嘴兒還粉紅粉紅的,別提有多可愛了。可是,這小貓也睡得過度熟了吧,身子一起一伏的,連我在輕輕地撫摸它的皮毛都沒有察覺,要是換成我家的“黑貓警長”——鄧鄧,只要一有風吹草動,它就立刻醒了過來,身子馬上直立起來,眼睛閃着光,有點讓人不寒而慄。我接着打量這隻小貓,咦,它的尾巴怎麼有點燒焦?我立刻想起了是那群調皮的大孩子們,想到他們殘忍地放火想燒死小貓們……我一刻也不想待下去了,立刻捧起小貓就往小巷裡跑,然後找了個隱匿的地方,小心翼翼地把它藏了起來,才回家吃飯。

  為了讓小貓不再被燒,我必須給它做個“家”。於是,我便搬來一個小小的紙皮箱子

  ,雖然它不大,但是要裝下那隻小貓卻綽綽有餘。可是又顧及到紙皮箱更容易燒着,那怎麼辦呢?我絞盡腦汁,眉毛都擰成一團了。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我仍然在家裡冥思苦想……“對了!向別人要個燃不着的箱子!”一個似乎不可能的想法就“蹦”出來了。可是,紙皮箱怎樣才能燃不着呢?我的眉頭又皺起來了。突然,我的手摸到了旁邊的插座。“啊,是絕緣的辦法!”一計不成,再生一計。我高興得跳了起來。說著,我拔腿就向對面跑去。“阿姨,可以借我兩個擦上油的紙皮箱(表面非常光滑,火燃不上去)嗎?”我彬彬有禮地問。“當然可以啊!”阿姨笑眯眯地回答。“謝謝。”我簡單的道謝以後就趕緊捧着箱子回家加工。我知道,時間有一絲耽誤,小貓就多了幾分危險。我把其中的一個箱子按四面剪開,再把所有紙皮中間插個洞,最後,我一絲不苟的把它們組裝起來,就完成了一項“偉大的工程”了!我興緻勃勃的捧着箱子跑了過去,一探頭,小貓在那裡曬溫暖的太陽呢!我小心翼翼的把小貓抱進箱子里。看!小貓正在箱子里高興地打着滾呢!我輕輕叫它一聲,它就“喵喵”地回應我呢!我看了一下手錶一點多了!我連忙抓起書包向學校跑去……

  後來的幾個星期里,小貓靠我拿來的魚骨啊魚乾之類的食物成長,都已經有一隻小狗狗的大了。連鄧鄧也覺得它(自己)的“伙食”減少了,看,它正在它的“地盤”上不安地“喵喵”直叫,眼睛里閃着懷疑的目光。

  幾天後,我像以往一樣捧着小貓的“午餐”,來給它“送飯”。可是,箱子是打開的,可小貓卻不見了!我以為小貓在附近散步,於是東奔西走,到處找它。不會……

  我好一會才意識到:小貓長大了,懷着一顆闖蕩天下的決心,決心消滅天下的老鼠。想到這裡,我的眼睛模糊了,並在心裡默默祝福它……

  福建省晉江市深滬中心小學四年4班四年級:陳曉聰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快樂成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快樂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