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的雨,就像小孩子的眼淚,說來就來。

  午後,我坐在窗前寫作業,天突然暗了下來,緊接着,一陣狂風迎面撲來,窗帘像鼓起的風帆,劈頭蓋臉蒙在了我的臉上,我急忙揮舞雙臂把它豁開,關上了窗戶,坐在窗前得意地說,看你還怎麼欺負我!

  窗外,烏雲密布,天陰沉得好像要塌下來了一樣,轟隆隆,轟隆隆,這時,滾滾的雷聲狐假虎威地也趕來助威,看來老天真的發怒了。

  雨說來就來,豆大的雨點噼里啪啦地打在防雨棚上,大樹們也被這突如其來的變故搞得驚慌失措,在風雨中抱頭彎腰,東倒西歪。路上的行人把手裡只要能遮雨的東西擋在頭上向前飛奔着,公交站牌下,商店屋檐下一會兒就擠滿了避雨的人們。

  雨越下越大,就像一顆顆斷了線的珠子,組成了一張厚重的雨簾,窗外的景物已經變得模糊起來,只能憑大概的顏色分辨哪是房哪是樹。雨完全沒有停下來休息的意思,越下越起勁,像一支支利劍一樣射向大地,窗前的雨水像擰開了的水龍頭一樣嘩嘩地流,成了一個小瀑布……

  我簡直看呆了,忽然,一道刺目的陽光晃得我睜不開眼,雨似乎變小了,窗外已是陽光燦爛,經過風雨洗禮的景物變得格外鮮明可愛,葉子舒展開來,歡快地在枝頭招搖着,馬路上積水已經很深了,汽車輕快地駛過,濺起高高的水花,就像在浪花中穿梭的小艇。我忍不住打開窗戶,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令人心曠神怡。零星的,還有幾滴雨點滴滴答答,就像小孩子破涕為笑后掛在臉蛋上的眼淚一樣,煞是可愛,讓我不由得哼起了一首歌“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動,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

  何嘗不是?

  陝西西安新城區西安市西光實驗小學四三班四年級:肖雨桐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