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雨花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花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鳳儀城中心,有一座古寺,名叫“雨花寺”。

  沿着一條雜草重生鄉間小路,爬上幾節錯落不齊的台階,看見一座斷壁殘牆的古寺。推開柵欄似的木一條門,通向殿堂的小路旁,有一片綠油油的菜地,長着生機勃勃的玉米、茄子、小米菜。跨過簡陋的殿門,有一塊斜靠在牆壁上的石碑,映入我的眼帘,“啊”!我驚呼道“這座寺院是唐朝時期建造的,距今有上千年的歷史了。”

  寺院中心有兩顆可以許願的菩提樹,在菩提樹的前面有一座大殿,大殿兩旁有兩座佛堂,我好奇的觀察着寺院四周,寺院內原先描繪的油漆畫,已很難分辯,彷彿述說著她的滄桑,唯有那兩矗立着的菩提樹處處透着她的大慈大悲。突然,我發現房頂上有一棵半人高的仙人掌,是風吹來的呢?還是小鳥叼來的呢?讓它茁壯成長,這又為寺院增添了幾分神秘。

  “阿彌陀佛”我順着聲音望去,從右側小門出來一位高僧,我好奇地迎上去,?i喧后我刨根問底地向高僧詢問這座古寺的來歷,高僧耐心地為我講述着這座古寺的故事:有名字的來歷、有救死扶傷的故事、有歷史變遷的故事、以及木魚鳥的傳說等,深深的吸引着我。

  離開的時候,戀戀不捨的心情油然而生,我默默的望着寺院,心裡期待着下次的拜訪。

  下關一小四年級:鄭安淇

您正在瀏覽: 雨花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花寺 暫無評論